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银行增资 历史性增资计划背后有隐情

    据外媒报道,近日,世界银行增资130亿美元。世界银行行长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这是世界银行时隔八年后再度增资,增资方是美方,此前多国经历了艰难的谈判。

    资料显示,世界银行是联合国经营国际金融业务的专门机构,成立于1945年,由五个成员机构组成。其宗旨是向成员国提供贷款和投资,推进国际贸易均衡发展。

    21日,世界银行的股东同意批准一项130亿美元的增资计划。增资计划包括向世行旗下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分别增资75亿美元和55亿美元。据了解,世行最近一次增资还是在2010年,当年增资50亿美元。

    世界银行表示,此次增资将让2019财年的总贷款额提高至800亿美元,而去年贷款额为590亿美元,预计未来12年的年均贷款额度约为1000亿美元。

    undefined
    世界银行增资130亿

    世界银行还同意改变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的贷款规则,向收入较高的发展中国家收取较高的利率,以防止过度借贷。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预计增资计划将在世界银行7月1日新财年开始时全面生效。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抛开它对管理全球经济的大型机构所持的怀疑态度,支持将对世行的资助增加130亿美元,这种做法的部分原因是希望世行能够制衡中国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

    报道称,增加对世行的资金支持将有助于更有力地抗衡中国的借贷,其中包括正迅速发展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上台以来,意图从多个方面狙击中国。而这一次,他把手伸进了世界银行,未来与中国的摩擦可能会增加。当然,我们也不是吃素的,自然不会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