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司法部调查四大运营商 始作俑者是苹果公司?

    外媒称,美司法部要求四大运营商配合反垄断调查。据了解,早在2016年美司法部曾有过此举,如今旧事重提,背后疑是苹果等公司集体投诉。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司法部已经在2月份向上述四家公司发出了信函,要求其提供相关信息。该消息人士还表明,美国司法部此前在2016年就对此展开过调查,但最后则不了了之。

    另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此前提出了一项指控,而这项指控是促使美国司法部在2016年发起调查背后的原因之一。该部正在调查这些电信运营商是否曾共谋阻挠一种技术,这种技术可令手机用户在无需更换SIM卡的情况下改换运营商。

    周五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AT&T和Verizon受到了调查。该报还称,美国司法部还已要求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提供相关消息,是否存在串谋以妨碍消费者自由转网的行为。两家公司股价一度齐跌2%。

    美司法部运营商
    美对运营商开刀

    随后财经媒体CNBC又援引信源称,不仅是AT&T和Verizon,包括Sprint和T-Mobile在内的美国四大无线电信运营商全都在调查范围内。除了上述提到的两家公司,美国司法部在2月也给T-Mobile和日本软银旗下的Sprint发出问询函,调查涉及消费者能否不用更换SIM卡自由转换运营商。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这项调查早在五个月以前就已启动,当时有一家设备生产商和一家无线运营商提出了投诉。而据彭博报道,向美国司法部投诉的正是以苹果为首的几家终端制造商。

    受美司法部调查运营商消息影响,AT&T周五收跌0.43%,报34.67美元,接近一个月新低。威瑞森收跌1.09%,报47.90美元,接近一周低位。Sprint收涨0.67%,报6美元,接近一个月高位。T-Mobile收跌0.25%,报63.09美元,也接近一个月新高。

    继facebook之后,美司法部盯上了整个电信业。此次调查结果如何,就看公司之间的博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