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椰岛销售之谜 更多不为人知的真相浮出水面

    海南椰岛销售之谜引关注。受七名经销商退货等因素影响,海南椰岛2017年业绩预盈转亏。目前,海南椰岛危机重重,股价大跌,今年能否重振业绩还有待观察。

    4月19日,海南椰岛股价收报7.68元/股,大跌8.13%,市值缩水至34.42亿元。在2017年年报披露后,也就是2018年4月25日后,海南椰岛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椰岛。

    为什么海南椰岛业绩会大变?受到企业房地产商铺销售付款条件改变影响收入、白酒销售退回、土地收储收益调整等事项的影响,海南椰岛修正后的净利润预估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因取消白酒广告而遭经销商集中进行白酒退货,使海南椰岛遭受重创。

    而据每经报道,退回海南椰岛白酒产品的七名经销商,类别涵盖餐饮类、金融类、贸易类多个行业类型。记者一一查询企业股权变更记录发现,这七家看似互相毫不相关的经销商中,有四家企业的现任或者曾任股东名单中,都出现了同一家公司的名字:鼎泰宏源。

    鼎泰宏源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为什么在七家退货的经销商中,其中四家经销商的股东背景中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鼎泰宏源的身影?在它控制下的这四家经销商,又为什么能在成立后迅速成为海南椰岛的客户?

    海南椰岛销售之谜
    海南椰岛最新消息

    目前,外界对鼎泰宏源的内部信息知之甚少。根据公开资料,鼎泰宏源成立于2016年9月2日,总经理白大忠持有公司99%的股份,监事白波持有其余1%股份。目前鼎泰宏源变更后的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键桥软件园研发楼六楼。变更之前的地址是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后海大道东路天利中央商务广场A座11楼1101K。而这个地址与深圳市前海君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场所地址非常接近:君通供应链的注册信息显示公司的经营场所为天利中央商务广场A座1110L。资料显示,君通供应链为“东方系”旗下公司,“东方系”控制人之一、海南椰岛实控人冯彪曾担任君通供应链董事一职。

    在海南椰岛2017年9月、嘉应制药2017年2月披露的公告中,对冯彪的介绍都是“2015年至今任深圳市前海君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目前,海南椰岛法定代表人为冯彪,2014年底,冯彪通过当时持有的资管公司——东方财智受让海南椰岛原第二大股东持有的无限售流通股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随后,冯彪通过东方财智及多个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继续吸筹,最终持有海南椰岛20.84%股份,东方财智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冯彪本人也成功上位,成为海南椰岛董事长。

    业内人士仍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海南椰岛通过白酒业务提振业绩的想法已然破产,重新聚焦保健酒领域之后的海南椰岛依然危机四伏,不仅撤销白酒广告一事或将严重打击经销商信心,未来海南椰岛的上下游产业合作、产品市场渠道的布局,都会受到严重影响。被警示的海南椰岛能否安全度过危机并在2018年重振业绩,需要业界持续观察。

    业绩惨淡,又被披星戴帽,海南椰岛短期风险不容忽视。投资者在买入此类股票时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