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官员又出捧杀论 竟然要给中国“升级”

    继特朗普之后,美国官员又出捧杀论,认为中国名为发展中国家,实为发达国家。该官员还对中国多方面多加指责,称中国借此为自己谋利,损害了美国的利益。

    据南华早报报道,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卡普兰(Gilbert Kalpan),于当地时间12日出席位于纽约的一场高端论坛时,说中国应该是“发达国家”,不能“假借发展中国家的名义”,大搞“非市场经济”,从而对美国的战略产业造成威胁。

    卡普兰表示,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中国是一个中上等收入国家、中国还是多种产品的主要生产者、中国有将近400人身家超过十亿美元,富豪数量仅次于美国。

    卡普兰继而开始抨击中国的发展模式:“美国也不承认中国有市场经济。中国的倾销行为、政府补贴、国有企业不按市场规则办事、缺乏环保管控和劳工标准,这些都是非市场经济的体现。”

    美国官员又出捧杀论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特别是中国政府对特定产业的扶持,在卡普兰看来,是“作弊”行为。“中国的发展模式针对的是美国最具战略意义的产业。中方毫不吝惜在工业科技发展项目上的补贴,目的是帮助这些产业主导全球。”

    卡普兰还说道:“中国说自己是贫穷的发展中国家,这一说法在三十年前是正当的,如今却再也不是了。”因此,美国官员认为要给中国“升级”成发达国家,从而要求其遵循美国正在奉行的贸易规范,并承担同样的责任。

    除了对中国的发展模式大发厥词,卡普兰还批评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对美国进行“商业网络间谍活动”等行为。

    对此,国家发改委13日刊登的文章,称对“中国的发展中国家身份”,务必要有清醒客观的认识。文章指出,中国在产业结构、整体科技创新、城乡区域发展平衡性、市场发展充分性等问题上,还是和发达国家有差距。

    作为中国公民,小编也觉得自己国家尚且未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美国就不要乱吹捧了。想要套路我们,没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