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收于三年高点 因中东风险叠加OPEC减产效应

    美东时间周三,纽约油价收于三年高点,达到2%。油价为什么能够收于三年高点?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战争忧虑加剧,二是OPEC减产达到预期。

    纽约油价在周三升2%达到2014年12月最高点后继续扩大涨幅,突破每桶67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合约上涨25美分,结算于每桶67.07美元。

    伦敦ICE期货欧洲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合约下跌4美分,至每桶72.02美元。周三上涨1.02美元。

    油价收于三年高点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

    布伦特较6月WTI溢价5.07美元。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9月交割的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上涨1.5%,至每桶424.4元人民币。

    分析认为,地缘政治风险是短期推动油价的因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帮助油价向上突破,但主要因素还是原油供需基本面的好转。一方面,一段时间以来,减产协议执行得不错,供给端持续收缩;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持续扩张,拉动原油需求的增长。

    除了委内瑞拉之外,伊朗局势也是油价的上行意外风险之一,美国考虑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另外,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等也是不确定因素。

    展望未来,油价下半年有可能会出现调整,除了OPEC内部因素,还有来自美国方面的因素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