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喜力被指种族歧视 遭批后喜力竟这样做

    继H&M后,喜力被指种族歧视。在喜力啤酒最新的广告中,“由深到浅”的广告语引发了美国网友的热议。迫于舆论压力下,喜力随后撤下了这则广告。

    喜力在广告中具体说了什么?这件事是如何发展的?一起来看看:

    喜力低卡淡啤酒的促销广告内容,大致是一个酒保看上了远处的年轻女郎,打算把一瓶喜力啤酒滑到她的面前。一路上,啤酒看到了不少风景。它首先经过了一个黑人女子,又经过了一个黑人男子,又经过了一个黑人女子,最后,才滑到了白人女主角的面前。这时,画面中弹出一句广告词:“有时候,越淡越好”。

    undefined
    喜力啤酒

    原本明摆着是指淡啤酒的广告词,却因为那瓶啤酒“由深到浅”的经历,变得复杂起来。要知道,淡啤酒的“淡”(light)字,也有指人肤色浅之意。

    3月25日,美国说唱歌手ChancetheRapper首先在推特上“点名”批评了喜力啤酒,称其最新发布的广告带有明显的种族歧视。其后,引发了网友激烈的议论。他们分成了两派,有人忿忿不平地斥责,“这绝对就是种族歧视”。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小题大做。

    福克斯新闻称,尽管众说不一,喜力还是决定将广告从电视和网络上撤下。

    随后,他们还派出了发言人公开道歉。“几十年来,我们已经开发出了多种多样的营销手段,这表明我们之间的合作比我们的分歧更大。”

    “虽然我们觉得广告说的就是喜力啤酒,但我们没有注意到它还有其他暗示意义。我们会将反馈铭记于心,并在以后的营销中避免再次发生此事。”

    资料显示,喜力啤酒是一家荷兰酿酒公司,于1863年由杰拉德‧阿德里安‧海尼根于阿姆斯特丹创立,在190个国家销售300个品牌。

    财报显示,2017年,喜力公司的业绩可谓全线飘红,全年营收219.08亿欧元,同比增长5.4%;全年净利润22.47亿欧元,同比增长7.1%。

    目前,喜力集团在亚太区主要销售喜力、虎牌和Anchor几大品牌。不过,喜力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