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财政赤字率达标 法曾因财政赤字问题遭批评

    据最新数据,法财政赤字率达标,去年财政字率降至2.6%,收支更加平衡。法财政赤字率达标,欧盟对此表示赞赏。此前,因这个问题欧盟对法国颇多批评。

    数据显示,法国2017年财政赤字率(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6%,低于上年的3.4%。

    数据显示,法国去年财政收支更趋平衡,财政稳定性有所增强。法国政府相关税制改革效果显著,2017年财政收入较上年增长4%。税收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5.4%,创下近年新高。

    undefined
    法财政赤字率为2.6%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对法国政府在2017年切实推进减赤计划并最终达到欧盟标准表示赞赏。法国政府此前曾因财政赤字问题多次受到欧盟方面批评。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财政赤字率达到欧盟标准,表明法国经济正在朝“正确方向”迈进,对法国民众而言是利好消息。

    但分析人士指出,财政赤字率下降并不意味着政府公共债务得到有效削减,法国整体债务规模仍处于欧盟高位,这将对法国经济复苏形成长期掣肘。

    去年5月马克龙上任以来,不惜以牺牲支持率为代价,致力于包括削减住房津贴在内的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改革,以确保法国公共财政赤字不超过欧盟所规定3%的上限。

    近日,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表示,当前法国2018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为1.7%,将尽一切所能提振经济增速。

    3月15日,法国央行将法国2018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上调至1.9%和1.6%。分析认为央行对中长期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据百度百科,财政赤字率是指财政支出超过财政收入的部分的所占比例,意味着“花”的钱超过了“挣”到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