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影业更名乐创文娱 乐视影业最新估值多少

    据内部信内容显示,乐视影业更名乐创文娱。资料显示,乐视影业的大股东是融创中国。值得注意的是,乐视影业更名乐创文娱背后,估值大幅缩水。

    乐视影业更名乐创文娱
    乐视最新消息

    3月27日,乐视影业董事长、CEO张昭今日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

    去年11月,乐视影业曾宣布过将更名为“新乐视文娱”,但一直未施行,乐视影业的工商信息至今仍显示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公司招牌也未更换。目前,融创中国为乐创文娱第一大股东。

    在接受去年网易科技独家采访时,张昭曾在回答为何保留乐视二字时表示,“有一个团队凤凰涅磐的动力问题,你不能认输,因为这个事儿本身是有意义的事儿。”

    近日,孙宏斌在采访中提到,“乐视影业之前按30亿估值,增资了10亿元,现在相对正常了,下一步还会增资,感兴趣的人也比较多。”

    这意味,乐视影业的最新估值应该是30亿元,相比孙宏斌第一次入股时的70亿元估值,缩水超过50%,与注入乐视网时的98亿元估值相比,则缩水近70%。

    事实上,乐视影业估值大幅缩水与其市场表现不无关系。2016年乐视影业上映的《爵迹》《长城》,虽然有张艺谋和话题导演郭敬明加持,但最后都没有达到预期。

    2017年乐视影业出品发行了《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皮绳上的魂》《冈仁波齐》等8部电影,除了《奇门遁甲》《冈仁波齐》票房过亿,其余大都票房惨淡。

    2018年形势仍不容乐观,郭敬明的《爵迹2》有第一季的先例,很可能会扑街,张艺谋的《影》从目前曝出的剧照来看,已经吊足了观众胃口,但其选择在暑期档上映,竞争十分激烈。

    票房的惨淡,导致乐视影业近两年的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据乐视网206年5月发布的交易预案显示,2014-2015年,乐视影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65亿元和11.45亿元,但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分别为0.64亿元和1.36亿元。

    截至目前,乐视影业共有46位股东,除了有国资背景的股东思伟投资,亦有明星股东张艺谋、郭敬明、黄晓明、孙红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