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空管道列车将研发 未来的高铁会更快

    今日上午,中铁总原副总经理卢春芳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空管道列车将研发。未来,我国的高铁将更加快捷方便,而且走向海外。

    卢春房表示,过去中国高铁实现飞速发展,原因有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

    真空管道列车将研发
    高铁

    在管理创新方面,创建了标准化管理的模式、动态验车的方式,也创建了项目的整体的质量管理体系。这些都为高铁的建设保驾护航,实现安全可控、质量优良。

    在技术创新方面,重点做了两项工作:

    一是补短板,把自身非自主化的部分实现自主化。比如2013年研制中国标准动车组,即复兴号,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化,其安全、节能、降噪的性能,是先进的。“目前已经有225组‘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卢春房说。

    二是就是上水平,即把自身先进的部分保持住。比如,研发了新型的的无砟轨道系统,解决了轨道板翘曲、中间层离缝的问题。这种轨道板在世界上是独具优势的。对于后一步高铁将如何发展,卢春房表示,首先在铁路建设上要保持高位运行的态势。到2025年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将使更多的人能够乘坐高铁。

    其次在科技创新旁边重点要做好几项工作:

    一是安全。要通过人防、物防加技防,共同保安全。

    二是智能高铁。要研发环境感知、自学习、自决策的智能技术。

    三是更快高铁,要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

    四是绿色高铁。要研发更节能、更环保、噪音更小的动车组等。

    “将来的高铁将更加安全舒适,将更加方便快捷。”卢春房在最后说道。

    3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要推动中国高铁标准走出去。铁路总公司近年来主动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截至去年底共主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铁路联盟重要国际标准55项,成为国际铁路标准制修订的重要力量。目前,中国高铁标准在印尼雅万、中泰铁路等项目得到积极应用。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铁路标准国际化工作,扩大中国标准的国际影响力;以“复兴号”动车组为重点,加强重要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海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