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上市时间 蔚来汽车在哪IPO曝光

    来自财新网消息,蔚来汽车上市时间定在今年年底,地点是美国,募资规模为20亿美元。目前,蔚来汽车正在为IPO做相关的工作。

    传蔚来汽车赴美上市

    资料显示,蔚来汽车成立时间已有3年多,进行过五轮融资,总计约为150亿元。但是,截至目前,蔚来汽车还没有一辆车上市。

    undefined
    蔚来汽车计划赴美上市

    据披露的时间安排,今年4月下旬,第一批客户可以拿到预定的蔚来ES8。今年9月,可以交付9万辆。蔚来汽车能否按照时间表来完成,暂时未知。

    此前,有消息称蔚来汽车拟赴美上市。对此,蔚来汽车方面回应称,目前的重点工作是蔚来ES8的交付。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蔚来汽车前期资金投入很大,就算ES8交付,资金回笼也是杯水车薪。因此,未来蔚来汽车仍需通过其他渠道融资维持公司发展。

    蔚来汽车被质疑是旁氏骗局

    蔚来汽车,对标特斯拉和比亚迪的。根据预估,蔚来汽车三年后的目标估值为360亿美元,净利润为161亿元。从市值来看,比比亚迪还要高。

    目前,网络上不乏一些质疑蔚来汽车的声音。比如,有人认为蔚来汽车是一场闹剧,一场庞氏骗局,甚至将其与乐视进行对比。但蔚来汽车究竟代表着新经济,还是泡沫,目前不好说。

    任何一家企业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多多少少都会引来一些非议。当年马云创立阿里巴巴就是这样。所以,我们不妨理性看待一下蔚来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