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 利好消息频现提振

    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消息面上,外长表态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河北省副省长表示正研究雄安新区改革开放;雄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雄安新区概念股
    雄安概念股爆发

    今天上午,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同时表示,雄安新区建设将启动一批重点项目。随后仅太空板业强势涨停,中投股份、河北宣工、冀东装备纷纷跟涨。午后开盘,雄安概念二度拉升,5只个股直线涨停。

    临近尾盘,雄安新区午后核心爆发,10只个股新晋涨停,盘面上共11只个股涨停。

    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正在研究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措施。

    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四方面内容,一是规划编制;二是体制机制创新,对雄安来说有创新才有未来,有质量才有生命,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正在按照雄安质量的标准,研究雄安新区的改革开放措施;三是先行启动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包括白洋淀治污专项建设,雄安新区防洪工程等;四是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

    目前,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经广泛地征求意见,聚集了国内国际一批专家进行咨询、征集,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河北省委、省政府将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他介绍,环保部、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水利部等部委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合力,扎实有效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河北省委、省政府也将会同、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管控,启动一批重点项目。

    2月28日京雄高铁已经开工建设。王东峰表示,还有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白洋淀治理也要齐头并进。同时,这个过程中还涉及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涉及到有关政策、科技创新,将是一套组合拳和系统工程。

    “河北省委、省政府已经聚集全省力量,着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王东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