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姜洋回应回归A股 目前独角兽回归并非易事?

    近期,独角兽成为一个财经热词。百度、腾讯等独角兽回归目前来看是否并不容易?对此,姜洋回应回归A股,证监会按照政府报告抓紧修路。

    姜洋回应回归A股
    独角兽回A股

    “你这个问题很尖端。”姜洋表示,“我们只负责把路修好,愿不愿意开车是市场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修路。

    对于修路的时间表,他表示:“要看修什么样的路,修土路快得很,我们就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抓紧修路。”

    “独角兽”已经成为时下资本市场上最热门的关键词,就相关问题,管理层近期也频繁发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将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月5日下午表示,证监会会出台措施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同日表示,深交所要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设绿色通道。王建军认为,增加直接融资比重一直是国家大力倡导的。虽然近几年来直接融资比重有增长,但与国家战略相比还有差距,更加突出的短板在于对新经济的支持。

    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将着力寻找具备“独角兽”潜质、存量“独角兽”以及参股“独角兽”的公司。

    近日,受小米拟IPO消息的影响,“小米概念股”点燃了二级市场的投资热情。作为小米公司的供应商之一,自3月1日以来,普路通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天风证券建议,要积极向存量A股“独角兽”企业靠拢,特别是云计算、AI等领域;重点关注参股“独角兽”的公司。比如科大讯飞、汉鼎佑宇、佳都科技等。

    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独角兽’概念股,核心指标要看ROE指标增长是否健康,寻找‘独角兽’最终要落到公司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