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海航集团计划裁员 近期海航集团负面新闻不断

    今日,外媒报道称,海航集团计划裁员,或涉及数量为10万人。同时,该裁员计划还包括旗下分支业务的裁员,但涉及哪些业务部门未知。

    undefined
    海航集团最新消息

    REDD报导称,裁员或将是海航集团今年“瘦身”计划的一部分。

    报导称,这个瘦身计划还将包括在旗下分支业务裁员,而且这些业务的控股权或将售予第三方。REDD报导未指明是哪些业务部门。

    一名知悉海航集团重组计划的人士则称并无这样的裁员计划。海航集团尚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REDD报导称,作为人力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今年海航集团或将裁减10万个岗位,占其逾40万员工的四分之一。上述两名消息人士告诉REDD,海航集团已将裁员一事通知了其在海南工作的员工。

    针对传闻,今年年初,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坦诚存在动性问题,原因是进行了大量并购,同时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转向温和增长也对海航获取新融资构成了冲击。但他同时乐观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继续持续和健康稳定地发展,并且今年将继续获得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的支持。”

    春节后,关于海航集团的新闻不断。据路透社报道,两位行业消息人士称,中国海航集团已经拖欠了一家国有航油公司约30亿元人民币(4.76亿美元)款项。这显示出不断加深的流动性紧张问题正如何影响其核心业务。

    另据彭博社报道,海航集团正大量抛售其在世界各地总计达到60亿美元的地产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海航近期已出售或计划出售的物业多以近1-3年内刚刚购入的为主,预计售出价格也可能低于当时的买入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