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案最新消息 徐翔老婆应莹对财产处置存异议

    还记得徐翔吗?近日,徐翔案最新消息传出。徐翔老婆应莹对案件所涉及的罚金及财产处置有异议,要求返还。此消息引发了社会的热议。

    昔日“私募一哥”徐翔被定罪判刑已有一年,但涉案财物处置尚未完结。财新记者近日获悉,徐翔妻子应莹对该案罚金执行、涉案财物处置存在异议,已委托律师向青岛中院提交申请,要求法院举行听证会,甄别徐翔及家人合法财产并予以返还。

    徐翔案最新消息
    徐翔概念股拉升

    代理律师及刑法学者认为,徐翔共同犯罪案件中违法所得不应连带追缴,罚金执行与没收违法所得均应只针对徐翔的个人财产,不能株连配偶及其他家庭成员。

    据了解,徐翔案是中国证券市场首例信息型市场操纵案,违法所得、涉案财物及罚金数额创历史之最。

    2017年1月22日,青岛中院一审认定,徐翔与王巍、竺勇为牟取非法利益,与他人合谋,利用信息优势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情节特别严重,犯操纵证券市场罪,系共同犯罪。其中,徐翔系主犯,但鉴于其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所得赃款已全部被追缴,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王巍也系主犯,但鉴于其有自首情节,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亿元;竺勇系从犯,具有自首情节,所得赃款己全部被追缴,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上述报道影响,今日,徐翔概念股盘中急速拉升,大恒科技直线封涨停,华丽家族涨超5%,宁波中百、文峰股份均表现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