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青赛龙逃税案宣判 代小权重获自由出狱

    共青赛龙事件曾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其创始人代小权被捕入狱。目前,此案迎来了最新结果,二审判决代小权无罪释放,推翻了一审有期徒刑2年的判决。

    赛龙代小权现状

    今天,九江中院审理了代小权一案。该法院认为,一审法院审判过程中存在认定及适用法律错误,代小权的行为没有达到偷税罪规定,无罪释放。

    undefined
    代小权案二审宣判

    此前,代小权案原本应该在17年11月2日审理。但由于代小权的代理律师有新证据提供,延期至今天审理。

    据报道,一审时,代小权在牢狱中等来了审判结果——有罪,两年。其后,他不服并上诉。

    共青赛龙事件始末

    赛龙公司,曾经是一家明星企业,当地的纳税大户,但因种种原因,公司诡异“死亡”。此事件经钛媒体曝光后,引来各方关注,共青当地政府对此进行回应,但并不能平息舆论的压力。

    赛龙怎么死的?代小权有没有罪?双方各执一词。代小权方认为,是当地官员的索权,抽贷等导致了这场悲剧。而当地政府则不这么认为。

    据钛媒体报道,在一审时,法院偏信一方证言证词,无视代小权律师所提供的证据,做出了匪夷所思的判决。不过,二审推翻了一审判决,赛龙无罪,代小权重获自由。

    2018年这个冬天很冷,但对代小权来说,这个冬天不冷。因为他可以出狱了,可以跟家人过春节了,可以东山再起。但可惜的是,一手创立的企业毁了,还有那1.2亿元出口退税款去向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