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乡村振兴概念股有哪些 投资者该如何挖掘机会

    周一开盘,乡村振兴概念股集体走强。其中,新农开发直线拉涨停,敦煌种业等个股涨幅不一。消息面上,201年中央一号文件内容发布。分析认为,农业板块迎政策利好,投资者可以从中挖掘投资机会。

    4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机构认为,乡村振兴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农业迎来变革“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政策有望在今年陆续出台。

    安信策略研究报告称,整理2004-2017年的数据发现,农林牧渔板块在一号文件发布之前上涨概率不高,涨跌幅表现也较弱。但是在一号文件发布后涨幅和上涨概率都有大幅的提升。发文一周内,板块在超过半数的年份中实现上涨。一号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概率100%。

    乡村振兴概念股
    乡村振兴概念股逆势走强

    值得注意的是,一号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概率100%。整理2004-2017年的数据发现,农林牧渔板块在一号文件发布之前上涨概率不高,涨跌幅表现也较弱。但是在一号文件发布后涨幅和上涨概率都有大幅的提升。发文一周内,板块在超过半数的年份中实现上涨。把时间推移到发文后一个月的时间段内,板块自2004年以来14年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高达6.76%,相比发布一月前,涨幅增加超过5%。

    国金证券认为,“政策催化+农产品涨价”推升农业板块主题投资热度,农业板块从以下两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投资主线一:土地制度改革是2018年改革重点,建议关注有望受益土地制度改革导致的土地价值重估的农垦龙头公司:辉隆股份、北大荒、苏垦农发等。

    投资主线二:农业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推进,短期内达到调结构、去库存的目标,中长期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议关注(1)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玉米加工来达到库存去化,中粮生化等;(2)养殖业结构调整升级,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大北农等;(3)通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种业: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农药:辉丰股份、扬农化工等;农用机械:隆鑫通用等。

    中金建议,关注政策主题机会,包括生物育种(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土地流转(苏垦农发、北大荒)、农业互联网(大北农)。(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