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股市预测 中国股市2018年大牛市?

    连续上涨十多天后,大盘掉头向下连跌三日,个股闪崩频现。2月份股市会怎么走?今年全年呢?以下为2018股市预测。

    2月上涨概率近八成

    1月上证指数开局不错,由3314点最高升至3587点,虽然月末回落,全月涨幅仍超过5%,创出两年新高。创业板综指则反其道行之,继续奔向近2年低点,全月跌幅接近4%。接下来的行情何去何从?

    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在2月的上涨比例达到78%,中小板开设以来,2月份上涨比例更是高达91%,创业板开设以来,创业板综指2月上涨的比例也达到了71%。

    选股思路方面,中信证券认为,近期机构投资者和海外资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对A股的支撑作用很强,大金融+大消费是备受增量资金青睐的组合。首选大金融,次选“大涨价”主线,大消费虽然符合“随势”的偏好,但更看好周期和消费中有定价权,确定性高的涨价品种。数据空档期,全面配置大周期的时机未到,只有部分中游周期行业有配置价值。大成长板块大都只有个股机会。

    2018股市预测
    今年股市预测

    中信证券建议关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招商蛇口、华泰证券、永辉超市、贵州茅台、欧普照明、中炬高新、中国国航、大秦铁路。

    光大证券认为,“再通胀”有望成为贯穿本轮春季行情的一条主线。预计本轮春季行情或将出现周期和消费板块轮动机会。一方面,根据已披露17年报业绩预告来看,周期板块年报业绩增速超预期概率较大,存在估值修复空间。此外供给收缩之下,全球经济复苏延续下,如果国内春季开工旺季之时需求方面存在超预期,供需紧张下周期将有较大弹性,短期建议更多关注石化、有色、建材、建筑和大金融(银行、房地产)。另一方面,CPI温和回升趋势未变,PPI/CPI剪刀差收窄,消费板块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较高,特别是必需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纺织服装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光大证券2月建议关注:东睦股份、宝钢股份、恒力股份、阳煤化工、苏交科、中国巨石、天顺风能、建设银行、光明地产、新北洋、中国联通、三环集团、内蒙一机、太平鸟、润达医疗、老凤祥。

    另外银河证券和天风证券业公布了最新的2月金股。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金风科技、陕西煤业、贵州茅台、水井坊、上汽集团、九州通、合力泰、保利地产、北新建材、杰瑞股份。

    天风证券则倾向行业龙头和低估值,五粮液、大华股份、亨通光电、露天煤业、上汽集团、招商蛇口等入选。

    2018年A股是大牛市吗

    巨丰投顾秦亮认为,2017年上证指数的波动只有13.98%,在A股27年来的历史上是最低的。放眼全球也是如此,整个2017年,美股没有一次回撤幅度超过-5%,这非常可怕,道指恐慌指数一度跌至历史地位萎靡不振。

    然而在2018年,十年上涨拒绝回撤的美股可能率先迎来宽幅波动,虽然美国基本面向好、且税改、美国版基建投资、金融监管放松等政策都对美股构成利好效应,但市场也不可能一直保持单边上涨而没有明显回撤。何况美国债收益率仍在上行,长短端利差走平濒临负值,这也是不可忽略的风险因素。因此要辩证的看待。

    对于A股,还相对比较封闭,主要风险点在于货币政策的变化,即会否从当前的紧平衡变为加息,以及全球资本流动的风险。

    如果从技术图形来说,A股从2017年11月份的下跌开始就是在逐步消化熔断的套牢盘,经过两年多的消化和分化,以及大盘权重股的吸金效应,今年沪指见到4000点还是大概率。但要注意的是节奏,不能过急,30°角是最健康的。

    此外,小编综合14家机构的研报发现,部分报告偏乐观,认为2018是一个慢牛之年,但更多的机构都认为2018年的关键词是平稳与震荡,难有系统性、整体性的上涨或下跌。少数明确提出了2018年指数运行区间的,也符合这一判断,比如国海证券预计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3200~3700点,广证恒生的预测为3200~3800。

    不过,整体平稳的前提下,内部结构分化的特点也会明显,机会仍然存在。(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