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里的仙股有投资价值吗 *ST海润会退市吗

    A股里的仙股再度出现,它就是*ST海润。截至发稿,*ST海润每股股价为0.97元。仙股是什么意思?有投资者价值吗?

    仙股是什么意思

    仙股,这是港股的一种股票术语,指的是股价不足1元的股票,投资价值很小,流动性很差。在港股,这样的仙股很多。但仍有人买进。为什么?一旦被其他公司借壳,仙股的股价有可能迎来暴涨。

    A股里的仙股
    A股里的仙股重现

    而在A股市场,仙股并不多见。据梳理,A股最早出现仙股的时间是05年7月。当时,一共有10只仙股。06年,也有两只。在这之后,仙股绝迹。

    *ST海润终成仙股

    进入2018年,A股又出现了一只仙股——*ST海润,一只光伏概念股。据业绩预告,*ST海润2017年预计亏损20多亿元。2016年,*ST海润亏损近12亿元。

    *ST海润为什么会每况愈下?一方面是光伏行业红利期不再;另一方面是国内外政策发生变化。同时,公司也面临着诉讼问题。

    由于业绩连亏,等到2017年年报公布后,*ST海润将会被退市风险警示。大家要当心了。

    对于仙股的出现,分析人士认为这并不奇怪。目前,龙头股恒者恒强,资金大量流入。而那些仙股由于质地差,逐渐会被市场无情抛弃,投资需谨慎。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上,有这样的一种说法,仙股出现代表着市场到底一定底部。但今年是不是这样呢?小编觉得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