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姝威致信证监会 万科A股价应声大跌

    今日,万科A股价低开低走,跌幅逾4%。消息面上,刘姝威致信证监会,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7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

    刘姝威致信证监会
    万科A股票最新消息

    刘姝威在公开信称,我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

    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通过九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10.34%,九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杠杆均为2倍,其中,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已经于2017年11月和12月到期,该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6.89%。

    根据2016年7月18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四条第四项,第十四条第三项,第十六条第二项,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应当于2016年11月和12月予以清盘,不得续期。

    作为万科的独立董事,遵照《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尤其要关注中小股东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我请求证监会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

    万科是A股市场的蓝筹股,是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共同积极抢购的股票。钜盛华违规持有万科6.88%的股份,损害了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至今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尚未清盘。我恳请证监会严格执行自身制定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坚决维护自身制定的规章制度。

    刘姝威此举,有赞有弹。反对者认为,虽然姚振华杠杆加得过于激进且并不可取,但事实证明其发现价值的眼光的确远超国内绝大部分机构投资。其在低位买入优质白马股的行为让持有的中小股东受益还是受损了,相信任何一个脑子还正常的人都很清楚。一旦清盘,上千亿的股票市值,万科股价有十几个跌停吧?刘姝威撕逼总得有个依据吧。看别人不顺眼就让别人卖出去,这也太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