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利芬消费死者 遭网友谴责后在微博致歉

    股城网注:王利芬消费死者茅侃侃引热议。遭指责后,王利芬已将该微博删除。资料显示,王利芬是优米网创始人,一手打造了《赢在中国》这个节目。

    undefined
    优米网王利芬

    1月25日,多家财经媒体证实,80后创业代表人物万家电竞CEO茅侃侃24日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家人发现时已去世,未留下遗书,终年34岁。据媒体报道,两天前,茅侃侃发了一条朋友圈:“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

    就在大家纷纷为茅侃侃惋惜之时,1月26日8:00,微博认证资料为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在微博发出了这样一段话,称自己此前发布的微信文章《茅侃侃的离世,掀开了创业残酷的一角》阅读超过10万,并称“努力皆有可能,达到目标的速度远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先高兴下”,同时还邀请广大网友关注她的微信公众号。

    王利芬的这番话引起了网友的不满,称其消费死者。

    目前,王利芬已将该微博删除。

    26日10点20分左右,王利芬就此事在微博道歉,称今早发微博的一段话极为不妥,对造成的相关影响深表歉意。

    资料显示,王利芬是优米网的创始人。在创业之前,王利芬拥有非常光鲜亮丽的履历背景。

    而王利芬最为人熟知的,则是一手创办了迄今为止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业节目《赢在中国》。这个商业节目汇集了马云、史玉柱、柳传志、李想、汪小菲、俞敏洪。而较早的时间点正好聚拢了一批日后已经封神的大佬,因此,这个围绕商业和创业的电视节目也成为王利芬日后创办优米网最大的筹码。

    优米网成立于2010年,在此之前,至少经过几次转型和调整,比如做中国版巴菲特午餐,做电视商业节目,现在的定位是商界领袖服务平台。但总的来说,都是围绕商业领袖和名人做文章。现在优米网的商业模式就是付费视频,比如新版《赢在中国》总价是19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