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市值突破25000亿元 工商银行最新股价多少

    股城网注:银行股今日延续强势。其中,吴江银行涨停。受益于股价上涨,工行市值达26694.83亿元,成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工行市值
    银行股集体走强

    银行股今日集体大涨,截至收盘,工商银行A股大涨近5%,报7.49元/股。最新行情数据显示,工商银行总市值突破25000亿元,超过摩根大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随着上市公司进入年报期,去年业绩答卷如何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虽然在所有25家上市银行中(不包括即将上市的成都银行),最快一家的年报披露时间也是3月17日,但由于已有多家上市银行披露了去年的业绩快报,因此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这一途径对于上市银行去年业绩来个“先睹为快”。

    业绩快报显示,去年以来,上市银行的盈利和资产质量均处于改善向好阶段,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而不良贷款率方面,除了1家股份制银行以外,其他银行均较去年年初有所下降。

    10家上市银行披露业绩快报

    截至目前,在所有上市银行中,已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张家港行和杭州银行共10家上市银行发布了业绩快报。显然,相较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这些中大型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在快报发布上更为积极,在地方上市银行中共有8家披露了业绩快报。

    在资产规模上,两家股份制银行无疑是已披露快报的银行中的“大块头”。截至去年年末,兴业银行与浦发银行的资产规模均已突破6万亿元大关,分别为64191.89亿元和61350.61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5.48%和4.74%。而在地方银行中,上海银行的资产规模则是最高的,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8077.67亿元,较去年年初增加523.96亿元,增长2.98%。此外,在资产规模增速上,吴江银行以17.11%排名首位,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以及张家港行的总资产增速也均达到了两位数以上。

    城商行利润增速喜人

    从已公布的两份股份制银行业绩快报来看,兴业银行虽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00.81亿元,同比下滑10.81%,但其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71亿元,同比增长6.54%。浦发银行在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86.19亿元,同比增长4.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40亿元,同比增长2.15%。

    相较于股份制银行,地方银行特别是城商行的净利润增速表现一直亮眼,而从已公布的业绩快报来看这一情况在去年依旧。常熟银行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2.67亿元,增幅21.71%,居所有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之首。杭州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和张家港也成功实现净利润增速两位数增长,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5.57亿元、7.31亿元、10.01亿元、118.75亿元和7.63亿元,同比增长13.33%、12.46%、12.13%、11.91%和10.74%。

    而在资产质量方面,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以来开始逐步向好。江阴银行截至去年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2.39%,较去年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此外,除了浦发银行以外的其他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均在2%以下,且较去年年初均有不同程的下降。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预约披露时间,2017年银行板块在年报披露的节奏上,与2016年年报几乎完全相同,不但在首家银行年报披露时间上相似,而且同样是3月份与4月份的银行年报披露数量平均分布。从预约时间上看,在所有25家上市银行中(不包括即将上市的成都银行),有13家银行将披露时间放在了3月份,另外12家银行则选择在4月份披露年报。

    银行股领涨

    今日午后,银行股延续强势,继续走强,截止收盘,吴江银行涨停,建设银行大涨逾8%,中国银行涨6.36%,交通银行涨4.65%,宁波银行涨4.29%,工商银行涨4.46%,招商银行涨2.93%,农业银行涨2.75%,平安银行涨1.45%。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监管思路渐行渐明,未来3-5年强监管格局确定,直击银行经营痛点,倒逼银行审慎可持续发展,提升板块长期价值。认为中国银行业正经历价值重估:一方面监管格局逐渐明朗,有助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增强银行净资产稳定性;另一方面银行业正在发生趋势性变化构建重估基础(规模扩张重质轻量、息差企稳、风险加速改善)。测算行业合理估值区间为1.3-1.4×PB(对应2018年),预计能够有30%以上提升空间。投资组合上:A股方面首选确定性强的标的,包括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低估值公司具备股价弹性,关注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综合自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