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股大涨意味着什么 银行股票后续走势如何?

    今日大盘走强,收盘时录得3546.5点,上涨1.29%。同时,银行股延续大涨走势。最近,银行股为何会上涨?银行股大涨意味着什么?

    银行股大涨

    哪里有投资机会,哪里就会吸引资金流入。这在上星期的银行股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据统计,年初至今,银行股累计上涨了12.4%,跑赢了大盘指数。

    银行股大涨意味着什么
    银行股延续强势

    最近,银行股涨势喜人,原因是什么?第一,强监管之下,行业趋势明朗化;第二,银行估值得到重构。相比之下,投资价值回归,资金纷纷流入;第三,资产质量提高,息差平稳,大行盈利改善;第四,经济增长稳健超预期,市场对银行有信心。

    银行股大涨后如何走

    银行股行情能否延续?我们来看看历史数据:2009年至2015年期间,银行股涨幅为5%以上共出现18次。大涨第2天,银行股上涨的概率为50%;银行股上涨后第5天,银行股上涨的概率为35%;银行股上涨后第20天,上涨的概率接近59%。

    那银行股上涨,与大盘有什么关系?08年,沪指跌惨以后,银行股在09年下半年担当领军者,沪指呈现出小牛市的走势。有分析认为,银行股充当了牛市的急先锋,紧随其后的是券商股。

    对于银行股这一波行情,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基本面稳健的大行,如工行等。另外,如果担心个股分化,也可以买入银行ETF,相当于买入一篮子的银行股,风险得到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