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系股票有哪些 海航出什么问题了

    股城网注:海航系股票有哪些?资料显示,海航旗下有8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港股公司。目前,旗下5家上市公司先后停牌。

    undefined
    海航集团

    据媒体消息,海航集团旗下连续第五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让外界对海航的资金危机产生更大疑虑。1月19日早间,凯撒旅游在深交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申请从今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此前一天,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海航存在流动性问题是因为进行了大量并购,同时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转向温和增长也对海航获取新融资构成了冲击。但他同时乐观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继续持续和健康稳定地发展,并且今年将继续获得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的支持。”

    早前,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渤海金控先后发布停牌公告,均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据官网介绍,海航集团1993年成立,目前成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地产、商品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生态科技等多业态大型企业集团,业务版图从南海明珠初步发展到全球布局,总资产逾万亿元,2016年实现收入逾60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逾41万个。2015年7月,海航集团更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256.464亿美元位列第464位。2016年7月,海航集团再度荣膺2016《财富》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295.6亿美元,位列第353位,排名较上年上升111名。2017年7月,海航集团以530.35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登上榜单第170位。这是海航集团连续第3年登上榜单,排名也较2016年的353位,大幅跃升183位。

    据统计,海航旗下目前有8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港股公司,它们分别是:海航基础、供销大集、海航投资、渤海金控、天海投资、海航创新、凯撒旅游、海航控股和香港国际建投、海航科技投资、海航实业股份。

    海航基础:旗下四大业务,分别是海航机场、海建工程、海航地产、海航海免。

    供销大集:2017年2月23日,上市公司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推业务涵盖酷铺商贸、掌合天下、中国集、大集供销链、大集金服及民生百货等。

    海航投资:海航投资原为中高端房地产开发商,自2013年开始,海航投资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经营发展需要确立了向金融投资平台转型的战略转型目标,并根据转型目标积极布局金融、投资、基金、养老板块。

    渤海金控:是一家以租赁为主业的国际化金融控股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0个运营中心,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业务集团和第二大集装箱租赁业务集团。

    天海投资:2016年12月,天海投资成功并购全球IT分销与供应链巨头英迈国际(IngramMicroInc.),并逐步剥离海运业务,正式转型科技行业。

    海航创新:是一家以旅游开发为主业的公司,依托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自然资源开发了高尔夫、游艇、马球等三个俱乐部和小普陀观音禅院佛教文化等旅游项目,定期举办专业速度赛马活动以及国际、国内赛马赛事的申办。

    凯撒旅游:是宝鸡市首家商业国企改制上市公司,是陕西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连锁经营试点单位,其中投资经营产业涉及商贸流通、酒店餐饮、中西药生产、路桥收费、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

    海航控股:公司是一家经营国内国际航空业务及其他相关服务业务的公司,其主要提供的服务有客运、货运、包机等服务。

    香港国际建投:主要业务为从事地基打桩;机器租赁及贸易;物业投资及发展;以及楼宇建筑。

    海航科技投资:龙杰智能卡有限公司(ACS,龙杰智能卡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086)创立于1995年,是亚太地区第一大、全球三大之一的连机智能卡读写器供应商及Frost&Sullivan颁发的“智能卡读写器产品质量领袖奖”的获奖者。

    海航实业股份:主营业务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金融服务及物流服务;附属业务为休闲及旅游,物业投资、管理与开发业务,以及工程服务。改名为CWTInternationalLimited。(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