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任命新CFO IBM最新市值是多少?

    股城网注:路透社报道,IBM任命新CFO。另有消息称,IBM计划裁员,涉及员工数量为1万人左右。受此影响,IBM股价周四盘中一度下跌。

    undefined
    传IBM公司裁员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2日报道,IBM周四表示,公司CFO马丁·施罗特(MartinSchroeter)将辞去CFO职务,并任命目前负责IBM财务和运营的高级副总裁詹姆斯·卡瓦诺(JamesKavanaugh)为公司新CFO,该任命于1月11日生效。

    据悉,施罗特在辞去CFO职务后,未来将担任IBM负责全球市场的高级副总裁。

    今天早些时候,科技网站theRegister援引IBM公司内部未具名人士的话称,该公司计划今年将对其30%的计算机服务部门的工作职位进行重新分配,其中涉及裁员约为1万人。IBM的计算机服务业务部门工作职位多达10.3万个。

    针对裁员报道,IBM公司一位发言人回应称,“我们对传闻不作评论”。

    而Register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来自IBM内部幻灯片文件显示,其中有10100个工作职位被归类为“消耗/补位”。IBM对此表示:“许多咨询师向IBM推荐了一些东西,其中很多内容都只是建议。”

    IBM是全球最早的PC生产商之一,但近年来业务中心转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以扭转业绩下滑的困境。去年十月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连续22个季度为负,但是营收同比持续下滑势头已经减弱。该公司五大业务营收均高出预期,第四季度有望转正。

    IBM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28至29亿美元,达到220至22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4%。CFOSchroeter表示,公司四季度营收的反弹可能更为强劲,部分原因在于今年推出的新型主机。其他分析师认为,大型主机业务收入将在第四季度大幅增长。1月19号,IBM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虽然IBM在努力扭亏增盈,但是投资者似乎已经失去耐心。华尔街见闻以前文章提到,去年年中,巴菲特透露自己大举减持IBM股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也将IBM的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标普分析师表示,“之所以降级是因为IBM近年来运营出现衰退,IBM正在重新调整业务以实现更好的业绩,但是我们认为IBM通过转型实现业绩稳定的时间比我们预计的要长。”

    受裁员消息影响,盘中IBM股价小幅下跌0.30%,至163.75美元。但截至收盘,IBM股价涨0.02美元,涨幅为0.01%,报收于164.20美元,市值为1516.91亿美元。过去52周IBM股价浮动范围为:139.13美元至182.7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