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警告勿要炒楼 能够负担得起就可以买

    股城网注:李嘉诚警告勿要炒楼,并表示大热的比特币绝对有风险。另外,李嘉诚称现在不敢说今年会退休,因为身体仍然过得去。

    李嘉诚警告勿要炒楼
    李嘉诚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新年伊始,香港企业家、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预期今年美国加息两至三次,香港地区也会跟随加息。他重申,港人不要炒楼,倘若能够负担得起,自住则无问题。

    李嘉诚在晚宴致辞中提醒,要对各种不确定因素保持警惕,低利率趋势改变、贸易对垒萌生、创新科技革命兴起,2018年的主节奏应为“发展不忘稳健”。他还提到“一带一路”及“大湾区”策略,有利于整体经济发展,认为香港“必定有机可寻”。

    香港楼市方面,李嘉诚重申:“自住的话,能够负担得起,无问题,如果‘炒楼’就不好”。他提到,“纳米楼”也是市场供求的问题,相信未来相关供应会有所增加。

    去年11月,长实以402亿港元出售旗下地标商厦“中环中心”75%业权,造价创香港写字楼物业历来最高单价。被问到会否再出售香港物业,李嘉诚回应指暂未会再出售物业,又强调正在兴建酒店,也有收购商场物业,相信今年固定收入可创新高。

    李嘉诚称,集团过去一年固定收入稳步向前,未来固定收入业务将成为“极为重要的部分”,有信心录得大幅增长。

    谈及近期热爆的比特币,李嘉诚并无正面回应有否投资,只表示“我就保守的,(比特币)绝对有风险”。

    对退休问题,李嘉诚称,现时不敢讲是否今年会退休,因为身体仍然过得去。

    如果自己退休,仍将会在公司做高级顾问,李嘉诚基金会仍将任主席,如果将来有一日,连基金会都要给两个儿子,跟了自己33年的李泽钜会做主席,李泽楷则任副主席。

    对于被指拥有其他护照,李嘉诚称,自己从未去加拿大申请移民,有些人有两三本护照,不是安全问题,去旅行有哪个国家的护照就会方便。对于取过哪些国家的护照,李嘉诚说,拥有多个国家的护照并不出奇,公司生意涉及57个国家,哪个国家的护照方便,就用哪个国家的,但是自己从未申请过移民。(综合自大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