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收购购物中心 H股股价创上市新高

    股城网注:今日,万科A股和H股股价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万科收购购物中心,分布在19个城市。据了解,该交易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完成。

    万科收购购物中心
    万科

    1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凯德集团获悉,凯德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以83.65亿元出售在中国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及相应负债,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收购这一资产的为三方联合体: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印力”)、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Triwater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s Limited(“Triwater”)。

    据印力发布消息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述购物中心将全部交由印力运营管理,并计划按照“印象”系列的品牌定位及标准进行提升。至此,印力集团在全国持有或管理的商业项目数量120家,管理面积1000万平方米,管理资产规模逾800亿元,遍布中国58个城市。

    凯德方面表示,此次股权交易涉及的20家购物中心,凯德通过旗下公司平均持有10年,项目平均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不包括停车场在内)。这些购物中心分布在19个城市,其中14个城市为凯德仅有单一项目布局的非核心城市。依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统计数据,此次出售项目分别占比集团在全球和中国的购物中心资产规模的4%和7%,对集团整体收入影响不大。

    凯德方面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凯德集团资产配置和集中资源,所获资金将用于在继续投资优质物业。进一步强化凯德在华五大核心城市群——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及周边城市的业务布局和规模优势。此次出售完成后,凯德在中国拥有并管理49家购物中心,其中约一半位于商业综合体内。通过对资产组合的优化,有利于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华的“综合体战略”和“核心城市群战略”。

    对于万科方面来说,这也是万科商业地产板块的又一次较大动作。2016年,印力成为万科集团成员企业,印力一直专注零售商业地产领域,先后与沃尔玛、凯德置地、摩根士丹利、凯雷等商业伙伴达成了深入合作。该公司主打“印象”系列产品,旗下品牌包括:旗舰级子品牌&中高端区域性购物中心“印象城”、社区型购物中心“印象汇”、邻里型体验式购物中心“印象里”、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印力中心”。

    截止发稿,万科涨6.79%,报35.37元。股价创从2007年11月6日以来新高。H股暂九连阳,现价上升5.36%,报36.350港元,创上市新高。

    根据克尔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万科17年整体销售排名第二位。同时预计碧桂园17年全年销售达5500亿,恒大达5131.6亿。另一方面,预计17年TOP3房企整体行业集中度将接近13%;TOP10行业集中度约24%;TOP20将会达到35%。

    东莞证券分析认为,万科公布17年靓丽的整体销售数据,并且其他龙头房企,像碧桂园、恒大、融创、保利、金地、招商蛇口等也将会在近期陆续发布17年全年的销售成绩单。各大房企非常高的销售增幅没有悬念,成绩单发布也将进一步触发市场对于龙头房企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预期,同时将会预见靓丽的结算业绩,对其估值及股价将有有力的支撑作用。(综合自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