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配债要不要买 天康配债什么时候申购

    股票配债要不要买?最近不少投资者都有这样的疑惑。买吧,怕破发;不买吧,又觉得错过了什么。相比于普通投资者,原股东这种纠结更多一点。

    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

    配债,实际就是上市公司融资的方式之一。操作流程一般如下:1、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2、优先向原股东申购,剩下有名额才会轮到普通投资者;3、可转债上市后,你才能选择“卖出”或“持有”。

    股票配债要不要买
    股票配债

    在信用申购刚推出来那会,配债的回报还是可观的。但出现破发后,投资者的热度明显下降了。于是,就有不少原股东会纠结要不要申购了。这个要看可转债正股是否有钱途。举例子,腾讯发行可转债,相信大家都会去申购。道理很简单,因为腾讯的市场地位高、发展前景好,极具投资价值。

    此外,还要考虑一下可转债的转股价等条件。对于那些股票处于高位,安全边际低的可转债就不要参与了,风险太大。

    天康配债22日申购

    这个星期五,又有一只可转债发行,那就是天康转债。当针对原股东时,它的申购简称是天康配债,代码是082100;当针非股东时,它的申购简称是天康发债,代码是072100。两者相比较,原股东的中签率更高。通俗地说就是,只有原股东不要了,普通投资者才有机会抢。

    今天收盘,天康生物股价为8.08元/股,转股价为8.25元/股,可以考虑申购一下。

    至于申购流程,大家按照以往的操作进行即可,除了简称及代码的变化,其他操作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