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荣晟环保最新消息 荣晟环保修改高送转方案

    【荣晟环保最新消息】时隔两天后,荣晟环保修改高送转方案,由10转14送7派3元更改为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送红股4股。据了解,目前两市仅有三家上市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

    荣晟环保最新消息
    荣晟环保高送转

    今年以来,监管层严查上市公司高送转,截至上周五,仅3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凯普生物、梅泰诺和荣晟环保。截至12月1日,凯普生物、梅泰诺在公布送转预案之后,分别有33.44%和25.73%的涨幅,荣晟环保则是在上周五公布预案。

    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二季度末重仓持有上述3只个股的基金中,有4只在三季度内减持,另有4只或已经提前下车,重仓股名单中已经没有这3只股票。仅华泰柏瑞基金旗下2只基金增持了梅泰诺。三季度末华泰柏瑞健康生活灵活配置和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分别持有梅泰诺138.01万股和28.01万股,较二季度末分别增持8万股和2万股,截至12月1日,梅泰诺四季度以来上涨5.01%,2只基金也因持有该股浮盈299.48万元和60.78万元,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25.11%和30.98%。

    3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

    12月1日,荣晟环保公告称,实控人提议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为10转14送7派3元,且6个月内实控人、5%以上股东、董监高无减持计划。但是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存在限售股解禁或限售股即将届满的情形。记者发现,2018年1月17日,荣晟环保将有1552.4万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49%。

    截至上周五,已有3家上市公司公布相继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凯普生物、梅泰诺和荣晟环保。方案披露之后,凯普生物连续收下3个涨停板,梅泰诺也有2个一字涨停板。截至12月1日,这2只个股在公布送转预案之后,分别有33.44%和25.73%的涨幅。与此同时,在高送转预案发布之后,两家公司也相继收到了监管部门的问询函。而且,在上周五证监会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加大对高送转的现场检查和问询,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

    有投资者认为,今年监管层对高送转公司进行现场排查,严厉查处内幕交易行为,就注定了今年高送转会非常稀缺。对投资者来说反而是好事情,有监管层的严格把关,高送转不再是数字游戏,而是有实打实的业绩支撑,资金去炒作相关标的,也算得上是价值投资了。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了基金对这些高送转个股的布局,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三季度末,凯普生物、梅泰诺和荣晟环保分别被2只、3只和2只基金持有,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135.23万股、170.26万股和10.8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0.31%、9.58%和0.86%。记者发现,三季度末持有这3只高送转股的7只基金,在二季度末也均持有了这3只个股,但是仅有2只增持,1只新进,另外4只在三季度内有所减持。

    8只基金减持或清仓3只高送转股

    具体来看,三季度末,凯普生物被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和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股票分别持有106.69万股和28.54万股,2只基金位列该股第二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但是2只基金均在三季度内减持了该股,分别较二季度末减持39.65万股和25万股。截至12月1日,凯普生物四季度以来上涨44.23%,按2只基金在三季度末的持仓来算,持有凯普生物分别浮盈2222.35万元和594.49万元,因减持分别错过了825.91万元和520.75万元的收益。

    与持有凯普生物的2只基金不同,持有梅泰诺的2只基金均在三季度内有所增持。三季度末华泰柏瑞健康生活灵活配置和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分别持有梅泰诺138.01万股和28.01万股,较二季度末分别增加8万股和2万股,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7.45%和6.69%。截至12月1日,梅泰诺四季度以来上涨5.01%,2只基金也因持有该股浮盈299.48万元和60.78万元,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25.11%和30.98%。另外,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在三季度内新进梅泰诺4.24万股,但并非重仓只有。

    但是,还有3只基金在三季度内大概率清仓了梅泰诺,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和国联安鑫悦A灵活配置二季度末均重仓持有梅泰诺,但是三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已经没有该股的身影。二季度末,3只基金分别持有该股750万股、30.86万股和7万股,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9.75%、9.58%和0.48%。

    荣晟环保于上周五刚刚公布高送转预案,截至12月1日,四季度以来该股上涨4.38%。三季度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A和交银中证环境治理分别持有该股5.52万股和5.37万股,较二季度末减持0.36万股和0.39万股。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联接A曾在二季度末重仓持有该股0.09万股,但在基金今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已经没有了该股身影。

    荣晟环保变更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

    荣晟环保3日晚间公告,12月1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荣华、张云芳提交了《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及承诺》,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送红股7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4股。经慎重考虑,为强化上市公司责任意识,更进一步积极响应市场理念和导向,12月2日,冯荣华、张云芳提交了《关于变更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及承诺》,变更后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送红股4股(含税),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综合自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