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密秀上海耗资过亿 天使模特走秀背后内衣销量大降

    股城网注:维密秀上海举行,天使及模特走秀吸睛无数。然而,耗资过亿人民币的维密秀背后,其内衣已经多个季度销售下滑。

    undefined
    维密秀天使

    在北美市场的遭遇,让莱斯利•卫克斯奈将目光投向了大洋彼岸,一个有着超过13亿人口的市场。

    这个市场曾经或正在创造者奇迹,也让莱斯利的一些美国老乡尝到了甜头。

    凯迪拉克、林肯在美国市场的遭遇与Victoria‘sSecret类似,所以他们将重心转向中国,与中国企业合资并拉低售价以换取市场占有率。

    任何一个全球品牌,都无法忽视中国市场。甚至,这个市场具有“起死回生”的魔力。

    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Secret)当然还没有那么糟糕,但其本土市场的下滑已足以让莱斯利担心。

    用一场全球瞩目的维密秀切入中国市场,LBrands已祭出了自己杀手锏。

    只是,中国的贵妇们会愿意为维密天神身上MadeinChina的内衣买单么?

    美国本土下滑的维密

    对于这场全球瞩目的内衣秀,你关注的是哪些模特登上T台、谁的身材最好、都有谁插上天使的翅膀、谁是穿上FantasyBra的幸运儿……

    而对莱斯利•卫克斯奈来说,他更关心的是,这场耗资过亿人民币的秀,究竟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能形成多大的品牌影响力,最终能带来多少销量。

    在过去的20多年里,莱斯利不会太过为这些发愁。可去年的收视率和公司财务数据的双双下滑,甚至,外界已开始怀疑,他是否还适合执掌LimitedBrands这个时尚王国。

    1937年出生的莱斯利•卫克斯奈今年已度过自己80岁生日。LimitedBrands(NYSE:LB)是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母公司。

    将一场品牌营销活动,做成一个全球性的时尚秀,每年还能向转播机构收取巨额的转播费用,维密秀无疑是成功的。

    能够到现场看秀的人屈指可数,哪怕再有钱,也很难拿到那一张被炒到天价的门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已与维密秀合作多年,持续的高收视率,在2015年突然急转直下。数据显示,当年的收视率较上年下降了32%。

    2016年,18-49岁目标人群的收视率又较上年略有下降,尽管总的收视人数略高于上年。

    维密秀的收视率,直接反映了北美地区消费者对维密的关注程度。

    谁都想不到,曾是LBrands品牌担当的维密,如今成了整个大家庭中的累赘。

    过去的数十年,维密一直专注于北美和加拿大市场,开出了上千家店面,在全球其他国家的店面则不过50家。

    今年以来,维密已连续多个季度销售下滑,到第三季度,同店销售跌幅终于从前两个季度的14%收窄至4%,LBrands的整体跌幅也得以收窄至1%。

    这个占据美国内衣市场超过30%份额的品牌,已在区域内感受到了寒冬。

    有机构的调查显示,维密在美国消费者中的购买意愿已快速下降,这件动辄数百美元的内衣,当地消费者已看不清它的价值所在。

    更让LBrands担心的,可能是他们的产品是否还能适应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ZARA、H&M等国际时尚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带领各自品牌一路向上。

    尽管2015年已通过代理商合作的形式试水中国市场,彼时的维密显然对这个市场重视不够。此次,她恶补一下。

    今年2月,维密在上海和成都连开两家全品类的旗舰店,正式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此番,更是将维密秀移师中国,这个市场应是被LBrands寄予厚望。

    值得玩味的是,维密位于上海淮海中路力宝广场的中国首家旗舰店,前一个租客是奢侈品巨头LV,开业6年后,于去年2月关店撤退。

    不仅仅是LV,据统计,去年包括Dior、Gucci等奢侈品牌在中国关店超过30家。

    中国代工厂的连锁反应

    在中国深圳的内衣生产流水线上,女工们可能无法想象,从自己手中亲自缝制出来的内衣,会穿在那些身高超过一米八,受万众瞩目的各国模特身上。

    中国消费者愿意掏多少钱

    有传言称,上海秀场黄牛票最高已经炒到了30万元人民币,帮主并未核实到此消息的准确性。不过,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报道,2014年当地主办方握有“天堂入场券”(超级前排座位),要价10000英镑;如果你想要参加AfterParty和超模嘉宾们面对面碰杯的话,需要付11995英镑。距11月29号网络直播尚有9天,截至20日16时15分,腾讯视频上已有近40万人预定直播。(综合自斑马消费公众号、理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