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概念股活跃走强 如何挖掘投资机会?

    股城网注:今日早盘,5G概念股活跃走强。消息面上,5G第二阶段测试工作今年年底收官,明年第一季度启动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undefined
    5G概念股逆势走强

    周三5G概念股活跃走强,截至发稿,英维克、广和通涨停,大富科技、新易盛,中通国脉,武汉凡谷、广和通,通宇通讯、太辰光、超讯通信等个股涨幅居前。

    据中国通信网15日消息,在“2017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IMT-2020(5G)推进组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魏克军表示,5G第二阶段测试工作今年年底收官;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工作组会启动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像5G新空口的基站设备、核心网设备、芯片终端以及互操作等等,此外还会验证单系统的组网性能以及高低频的多基站的混合组网性能测试。

    魏克军强调,“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我们会启动第三阶段测试工作,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像5G新空口的基站设备、核心网设备、芯片终端以及互操作等等,另外还会验证单系统的组网性能以及高低频的多基站的混合组网性能的测试。”

    据了解,中国的5G测试于2016年1月启动,第一阶段主要完成了关键技术验证测试。在无线技术方面,进行了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先进编码、超密集组网、高频段通信等关键技术测试;在网络技术方面进行了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网络功能重构、C/U平面分离等关键技术测试。

    中国5G二阶段测试于2016年9月开始,构建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规划了30个宏站站址,可以满足整个设备厂商单站和组网性能需求的。参加的厂商主要是华为、爱立信、中兴、大唐、上海诺基亚贝尔这5家;测试与芯片厂商包括是德科技、罗德与施瓦茨、大唐联仪、展讯等。

    方正证券认为,5G不仅给人带来的是更快的网络传输速率和更低的资费,而且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预计三大运营商4G累计投资5600亿左右,是3G的2.5倍,5G全覆盖预计累计投资2.3万亿左右,投资规模是4G的4倍。运营商花费更多的时间培育市场需求,资本开支方面的投资也就呈现出更加平缓,周期更加长,全覆盖将是一个长期目标。

    按照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4G成熟网络预测,目前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4G基站数超过380万,累计投资超过5700亿,建设周期5-6年左右。判断未来5G初期完成30%热点区域连续性覆盖,整体投资大概为7000亿左右,但是由于盈利模式受限,其投资周期预计将长达10年。

    投资机会方面,手机天线:数量增多,小型化及封装难度增大,关注相关手机天线封装厂商。相关标的信维通信、硕贝德、杰盛康和昆山耀登。

    射频电子器件:射频前端数量增多,单价提升(采用GaN或者GaAs等新材料,成本提升)。相关标的:麦捷科技、三安光电、国民技术、晶方科技、华天科技等。

    射频连接器件:数量增加,价格方面向上依然没有弹性。相关标的:东吴通信、金信诺等。

    基带芯片:随着基站数量而增加,手机基带芯片很难上升,数字芯片设计方面比较成熟,初期价格偏贵。华为、中兴微电子、大唐电信、展讯等。

    基站天线:数量增多,但是未来小基站或者有源天线增多,考验传统天线厂商的集成能力,产业话语权向设备厂商转移。相关标的:金信通信、通宇通讯等。

    接入网设备:基站数量增加,上游成本加大导致价格上升,无线设备是4G的1.5-2倍左右。相关标的:华为、中兴通讯。

    光通信设备及器件:核心网预计未来会全面转向虚拟化和切片化,网络改造初期投资会加大,同时由于数据流量增加光器件和光通信设备商持续受益。相关标的: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昂纳科技、新易盛等。(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