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板块行情:迎利好午后集体回暖

    【券商板块行情】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中国将放宽外资持股期货公司比例。​受此影响,午后券商板块集体异动拉升。

    券商板块行情
    券商板块行情

    午后,证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证券板块迅速翻红涨0.72%,其中,华鑫股份封涨停板,宝硕股份、国盛金控涨幅超4%;财通证券、浙商证券涨幅超2%。

    消息面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

    平安证券近期研报称: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环比回升,经纪、投行业务回暖,由于4Q2016归母净利润基数较低,四季度业绩拐点有望出现。在金融板块中,券商板块处于滞涨状态,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有补涨空间。此外,考虑到撬动券商板块持续上涨需要资金量较大,而目前难以出现2014年底的行情,我们认为未来券商板块将缓慢上涨,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券商:1、从业绩和估值进行衡量,我们推荐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2、定增落地的国元证券。

    东方证券表示,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回归、券商板块整体处于历史估值低点,是板块近期频频异动的最根本原因。当前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约1.8倍,距离估值中枢仍有20%至25%的空间。同时,券商作为大金融领域中的滞涨板块,存在显著的补涨空间。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经过9月份以来的调整,部分上市券商股价回调幅度接近20%,券商板块市净率重回历史估值底部区间。另外,四季度券商行业业绩有望迎来同比环比双改善、后续政策对券商行业的监管不会从边际上更加严厉,出现预期外调控的概率非常低,这均有利于板块估值的修复。

    长城证券表示,上市券商业绩分化的根本性原因是业务结构差异性,未来可从两大维度选股配置:1.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券商,建议关注国金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2.业务布局均衡化、多元化发展的优质龙头大券商,建议关注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国银河、招商证券。(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