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康人寿回应突击入股江南嘉捷 什么是突击入股?

    股城网注:360借壳上市方案公布后,泰康人寿突击入股江南嘉捷遭人质疑。对此,泰康人寿称,依法合规进行交易。那什么是突击入股?

    什么是突击入股
    360借壳上市泰康人寿引质疑

    11月2日晚间,360借壳方案终于出炉,一场资本盛宴即将开席。在踏上360造富快车的各个受益群体中,泰康人寿尤为值得注意。

    公开资料显示,360私有化财团成员共38名,其中包含5家保险企业,分别为平安保险(将持股3.7%)、阳光人寿保险(将持股3.7%)、泰康人寿保险(将持股3.7%)、太平保险(将持股1.1%)、珠江人寿保险(将持股1.1%)。显而易见,泰康人寿是360私有化的重要参与者。

    但巧合的是,泰康人寿产品持有江南嘉捷股票592.58万股,占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1.49%,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第10位。显而易见,泰康人寿二季度突击买入江南嘉捷。

    分析表示,翻看江南嘉捷前十大股东可知,前9大流通股东均是自然人,泰康人寿产品是唯一的机构股东,又是停牌前突击入股,难免不会让人产生“内幕”怀疑。

    数据显示,江南嘉捷并不是一个“机构热衷”的公司,机构持仓占比仅有1.5%,而泰康人寿一家就持股1.49%。

    对此,今日泰康人寿发公告表示,“江南嘉捷"是泰康二级市场投资备选库内股票,一直以来,泰康按照正常的研究分析和投资决策,依法合规进行交易,不存在所谓“突击入股”的情形。

    对于泰康人寿的回应,网友并不买账:“说实话,股票炒得这么好,精准狠,卖保险有点屈才了。”“这家保险公司真是中国价值投资的第一名,呼叫领导给它们颁奖。”

    什么是突击入股

    所谓突击入股就是一些具有特殊资源的人士,在公司即将IPO上市的前夕,以极其低廉的价格突然成为其股东,拥有该公司股份,与之相对的是,二级市场发行价格疯狂高涨,从而可以获得巨额利润。这些人士与上市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能够搭便车就意味着暴富,而买单者或正是二级市场的普通投资者。

    现有法规对突击入股有所限制。对IPO,证监会规定在申请受理前六个月内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转出的股份和通过增资获得的股份,自股票上市之日起锁定三年。对重组,2016年6月修订的重组办法规定:构成重组上市的,对原控股股东和新进入的控股股东一致要求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锁定三年,其他新进入的股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锁定期从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