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怎么走?机构详解操作策略

    今日,沪指、创业板及深证成指集体下跌。对于A股接下来的走势,多数机构持乐观态度,具体操作方面,建议借此时机适当低吸筹码。

    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今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早盘由于权重股和题材股集体下跌,沪指盘中一度跌近2%,深证成指跌逾2%,创业板跌逾2.50%,随后,保险和银行等权重股小幅拉升,沪深股指跌幅收窄,市场情绪也开始趋于稳定,尽管如此,多数板块午后跌幅仍然较大,市场人气低迷。另外,由于早盘的急剧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量扩大比较明显,午后成交相对较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77%,报3390.34点,成交2577.77亿元;深证成指跌1.15%,报11312.61点,成交3047.01亿元;创业板指跌2.12%,报1855.99点,成交832.08亿元。

    盘面上,今日部分行业龙头股逆势造好,中国中车、美的集团、万科A和上海机场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此影响下,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龙头股指数盘中多次逼近翻红。分析认为,随着18年MSCI全球资金的实质性流入,白马龙头话语权的转移可能进一步加快,这就意味着白马股的估值中枢能够维持在目前的水平,甚至更进一步上移。

    明日股市
    明日股市猜想

    保险股今日逆市造好,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领涨。目前,四家A股上市险企全部披露了三季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的净利润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多家机构看好保险股基本面强劲改善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个险新单增速回升,价值转型成效显著,产品结构和价值率提升空间较大。

    贵州茅台公布三季度业绩后大涨近15%,积累了不少获利盘,今日盘中跌逾4%,不过,二线白酒股逆势冲高,沱牌舍得午后涨停。华泰证券调研认为,目前茅台云商平台出货可能已达80亿,高端酒强劲的需求有望带动年底旺季高端酒批价再次上涨,如果高端酒供需进入紧平衡,五粮液销量有望继续受益。

    机构解读

    巨丰投顾:全天看,大盘跳水后探底回升,迎来近期盘中最大调整。盘面上,保险板块领涨,但其他板块、个股跌幅不一,而中国石油、科大讯飞等大盘股拉升护盘明显;消息上,iPhoneX实际购买需求完全超出了苹果的预期,预计短期产业链景气度会小幅回升,相关概念股还可适当跟踪;技术面,短期均线继续多头排列,成交量有所释放,指数下行中并未完全回补前期缺口,相对强势中还有反复需求。总体看,上周五缩量新高已经预示着本周初或有回调,而今日跳水探底,也表明近期3400点区域不小的压力。但盘中保险、石油的护盘,也表明下方支撑力度较强,指数此处下行空间不大。而主力盘中杀跌,应该说是在多次震荡之后的一次洗盘,目的是清理近期获利盘以及对后期反向不确定者。而从当下情形看,经济回暖良好,流动性稳定,指数向好基础依然存在,继续看好指数震荡上行趋势。因此,盘中的杀跌可视为一次调仓换股的机会,可考虑减持近期累计上涨较大的标的,逐步向二线蓝筹,以及具备新的成长属性的中小创低位品种转移。

    中航证券:今日市场出现大跌,一个导火索是上周五(27日)晚间公布的9家企业IPO获批,筹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9家IPO数量属于常规,但95亿元的筹资额突然大增,被认为是IPO有进一步提速迹象,这也是造成今天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而保险板块的集体护盘,更加重了小盘股群体的波动。不过,虽然市场出现较大的下跌,但“价值”或“成长+价值”个股在今日的大跌中却非常抗跌,而部分三季业绩大增的品种不跌反涨,这足以凸显价值投资在当下环境中的重要性。后期这种分化还将持续进行,资金会持续聚焦有价值的品种,而没有有踏踏实实业绩支撑的品种,将持续遭到资金的抛弃。

    宁波海顺:市场迎来了一个黑周一,沪指以一根中阴线结束了前面的6连阳,早上一度跌了60个点,幸好尾盘有所回收,重新收在了10天线上方。对于今天突如其来的大跌,宁波海顺认为这与三季报基本披露结束有一定的关联,很多基金、机构、游资等大资金投资者一般会在季报披露后,才会开始新的调仓换股动作,避免自己的持仓情况显露出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沪指也刚好经历了6连阳冲过3400点大关,急需一个一定级别的调整以消化3400点一带的套牢盘,趁着周末消息面上IPO加速的催化,今天直接来了个迅猛的下杀,在广大散户投资者猝不及防的状态下进行调仓换股,然后开启新的征程。因此,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趁着这波快速的下杀,选择好自己看好的标的,这是一次较好的上车机会,无需恐慌这种快速下杀。

    银河证券:短期市场不排除由于维稳预期下降、风险偏好回落等因素出现波动,但支撑指数的中长期向好的力量依然存在,市场氛围谨慎但不悲观,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投资者可以借此时机适当低吸筹码,等待后市的行情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