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推出公租房 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股城网注:据了解,广州推出公租房,数量为1.21万套,采取单位整体租赁模式,广州公租房申请条件具体见正文。

    undefined
    广州推出公租房

    记者日前从广州房管部门获悉,广州推出1.21万套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从9月22日起接受用人单位申请。

    据悉,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采取单位整体租赁模式,由用人单位整体租赁后向符合条件的本单位职工配租。可申请整体租赁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的单位主要为: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政法、医疗、交通、环卫等基本公共服务部门。

    而申请的新就业无房职工,要在3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从事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的职工,则不受年龄限制;或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该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符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

    据介绍,按照先申请先分配、供需匹配、职住平衡的分配原则,每月分配时优先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政法、医疗、交通、环卫等基本公共服务部门和政府批准的其他单位分配,满足上述单位需求后仍有剩余房源的,面向其他法人单位分配。

    多省推公租房

    9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告,朝阳区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双桥家园(公租房)合计462套房源启动配租。

    其中,278套面向朝阳区无房职工配租,184套面向朝阳区保障性住房备案家庭配租。面向朝阳区无房职工配租项目明日(28日)启动登记。

    据了解,此举将增加公租房供应,多渠道解决京籍无房职工和符合条件的非京籍无房职工(“新北京人”)的住房问题。

    另据了解,在上海市普陀区,距轨道3、4号线中潭路地铁站走路仅5-10分钟的公租房项目(即“和丰苑”)开始入住。不仅房间明亮家具全配可拎包入住,而且每月租金最低只需1500元!

    作为上海市首个新建在内环内的公租房项目,“和丰苑”向社会推出后备受市民关注。9月首批承租人已经开始入住,至昨日(25)已经入住60多户。普陀区有关部门介绍,公租房有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两种。一室一厅建筑面积约42-44平方米,租金约2900-3300元;二室一厅建筑面积约64-66平方米,租金约4050-4550元。

    除了上述成套公寓,另一栋为宿舍型公租房,可供单身人士选择。房内配有单人床、柜子、写字台,但没有厨房,更适合于不下厨的单身白领。其价格更优惠,宿舍型一室户租金1500元到2000元不等,二室户租金也不超过2300元。对比周边小区的租房价格,公租房租金实惠很多。

    9月20日,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发布公告,龙华金众金域阁(公租住)即将配租。这一项目被誉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市级公租房”。

    金众金域阁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丰路与致远南路交汇处,该项目总房源共266套,分布在11层至31层。建筑面积40左右的单身公寓206套、建筑面积50左右的一房一厅60套;认租家庭在租赁手续完成后即可入住。基准租金标准为33元/月平方米,物业管理费为2.87元/月·平方米。该项目自顶层逆覆盖至20层的住房内安装了太阳能集中供应热水系统,具体收费标准以市有关部门核定的价格为准。(综合自网易财经、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