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评级下调 甩卖资产后评级下调万达怎么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正陷入舆论漩涡的万达又“出事”了。标普公告称,万达评级下调。这是时隔多天后,标普对万达的又一次评级。万达评级下调的原因是什么?

    万达评级下调
    万达评级下调

    据标普最新的公告,万达商业评级降至BB/负面,子公司评级下调至BB-。公告称,万达此前甩卖资产的行为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7月底,万达、融创和富力三方交易后,惠誉、标普先后下调了融创和万达的评级。如今,标普再对万达“下手”。这对王健林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下调评级之后,融资成本会越来越高。再加上国内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收紧,房企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现在的王健林过得恐怕没有以前那样舒坦了。一方面,万达商业私有化面临着回A股上市的压力,而且还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万一失败了,王健林可要高息补偿那些投资机构。但是,现在直接IPO很困难,借壳更加难。而近日,万达酒店发展收购万达酒店管理,向轻资产方向转型。有报道分析认为,万达此举或许是为了万达更顺利得上市。另一方面,去年,万达收购传奇影业对外筹钱了,现在传奇影业上市无望,有消息称泛海与华策均已退出不玩了。

    目前来看,万达已经进入调整期,能否回到鼎盛时间还有待观察。相比之下,许家印有先见之明啊,走多元化发展道路,看到势头不对,会迅速收缩再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