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新专利曝光 A股特斯拉概念股有哪些

    股城网注:特斯拉新专利曝光,只需一台特制升降机,就可在15分钟内快速更换汽车电池。现阶段只适用于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

    特斯拉新专利
    特斯拉新专利曝光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特斯拉关于快速更换动力电池方面的新进展,最新研发的电池交换机,可以在15分钟内更换电池。据悉,特斯拉已经为这项技术递交了专利申请。

    其实在2013年,特斯拉就有快速更快动力电池的想法,最初的“愿景”是90秒钟完成,但实际执行无法实现。此次曝光的电池交换机经过了一系列改进,最直观的优势有三点:一是技术人员更容易操作;二是将车辆举升,便于检查电池组整体的情况;三是交换机本身的体积更紧凑,可移动性较强,且占地面积不大。

    这套电池交换机的出现,将填补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空白区域,应对“被动”没电的紧急情况,或是“主动”提升出行效率的用户诉求。现阶段只适用于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暂时不支持MODEL 3。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在建设公共电池更换站这方面保持沉默,该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放在按时交付Model 3、为车主提供超级充电服务以及将自动驾驶系统推向市场等方面。特斯拉CEO马斯克曾经承诺在2017年年底之前完成洛杉矶到纽约的自动驾驶汽车之旅。

    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将取代人类驾驶员,但是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充电仍然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在未来的12个月里,我们将看到更多支持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汽车开上马路。如果能够解决电池更换问题,我们可以在车里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千里之外。

    A股特斯拉概念股:

    在A股,特斯拉的合作伙伴主要有:宏发股份(600885)、信质电机(002664)、上海临港、三花智控、天汽模(002510)、均胜电子(600699)、中科三环(000970)、拓普集团(6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