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未来房价走势预测

    股城网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但有分析报告指出,未来房价会有强上行的趋势。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记者18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具体来看,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出现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而据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析报告,8月的房地产发展数据指标预示未来房价会有强上行趋势。一方面,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增长率均有所回落,表明未来一段时间房屋供给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增长率不匹配,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0.1%,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而成交价款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房地产开发成本仍在持续上升。以上特征都表明,未来稳定房价的目标任重道远。

    从销售情况来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表明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然而,今年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额则增长17.2%,表明房价仍在持续增长,目前的政策效果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报道,网友们的反应是这样的:“可是还是离谱的买不起!”“这大概和送你100元兰博基尼代金券异曲同工吧”。(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