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上市公司业绩望超预期 这些个股将率先受益

    据中证报报道,政策利好之下,石墨烯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石墨烯概念股有望重上风口,尤其是龙头概念股将最新受益,建议关注9只股标的。

    undefined
    石墨烯上市公司业绩望超预期

    昨日,石墨烯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1.12%,在可交易的35只成份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9只,占比54.29%。

    消息面上,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的函,支持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近年来,新兴材料石墨烯产业发展迅速,应用已经初具规模,在政策红利催化下,石墨烯拥有的巨大应用潜力与商业价值将进一步释放。

    在此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达到16家,占比逾九成。分析人士指出,石墨烯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相关概念股有望重上资本“风口”,值得关注。

    正晖资本研报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活跃的石墨烯研究国家之一,不管从石墨的储量、销量还是石墨烯专利的数量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政策的配合下,近两年石墨烯成为我国新材料发展的热点,而石墨烯也一直是全球在过去的十年中新材料方面的应用重点的关注话题。国内企业在石墨烯的应用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龙头概念在政策红利催化下将率先受益。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石墨烯的产业化包括两个路径:一个是批量生产石墨烯原料,二是大规模投入到应用领域。个股建议关注锦富技术、中泰化学、乐通股份、新纶科技、中科电气、格林美、百川股份、金洲管道、龙力生物等标的。

    天风证券则认为,2017年石墨烯产业化加速发展,在国家战略的大力支持和资本投入下,石墨烯下游应用有望实现产业化突破。

    此外,2017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将成为石墨烯板块继续表现的另一重磅催化剂。

    在石墨烯板块后市上涨预期强烈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挖掘石墨烯潜力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通过梳理发现,资金青睐、机构看好、业绩突出等三大因素成为宝泰隆等近期石墨烯强势股飙涨的基础。

    从机构评级方面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南都电源、厦门钨业、格林美、东旭光电等4只个股最近1个月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前,分别为:13家、8家、6家、6家。其中,南都电源2017年半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8327.79万元至35717.65万元(上年同期为24632.86万元),同比增长15.00%至45.00%。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兴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在内的13家机构最近1个月内表示看好南都电源后市表现,昨日该股吸金1287.24万元。(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