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股高台跳水 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股城网注:工信部关于传统能源车的表态引发了资金的炒作热情。今天早盘,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不料,尾盘集体跳水,创新股份跌停,多只个股暴跌。

    新能源汽车股
    新能源汽车股尾盘跳水

    工信部日前关于“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的表态,点燃了资金对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上市公司的热情。

    9月12日早盘,从锂矿、锂化工、锂电池、汽车整车再到充电桩,多只个股或被砸开涨停,或收出刺眼的巨幅上影线。其成交金额、行动一致性、坚决程度,都到了令市场咂舌的地步。

    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在今日下午13:30达到炒作高潮,比亚迪盘中涨停。锂矿、钴矿、锂化工、锂电池、汽车整车、电机、充电桩,稀土永磁等板块多只个股涨停。然而,比亚迪维持仅不足10分钟即打开涨停,随后江淮汽车、西藏矿业、格林美、中科三环等个股纷纷被砸开涨停。锂电池龙头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更是上演了大跳水,振幅将近15%,赣锋锂业盘中跌停。

    截至收盘,锂电资源板块中,华友钴业大跌8%,赣锋锂业跌7%,天齐锂业跌6%;

    锂电池板块中,创新股份跌停,赣锋锂业、先导智能跌7%,天齐锂业跌6%;

    整车及充电桩板块相对影响较小,比亚迪、江淮客车涨7%,中通客车、奥特迅涨6%。

    伴随多重利好因素释放及股价持续走高,新能源汽车当前已成为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渤海证券认为,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随着推广目录的陆续发布,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将日益增多,有助于刺激和提升市场需求。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持续向好,产销有望逐步走高。

    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无论从产业逻辑、事件催化及市场结构来看,电动汽车板块无疑是目前时点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机会。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其当前最看好的主题方向。“新能源汽车投资不会是一个短期行为,它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年迎来商业化突破,而一旦突破之后,就会出现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未来两到三年会看到明显的超额回报。”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的基金经理冯明远认为,随着全球新能源车的发展,行业正向规模化、成熟化发展,除一直看好的上游资源外,相信中游材料正涌现出真正的细分领域龙头,这些龙头企业将在未来显现出成长性。

    “智能制造、电动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自下而上的行业创新正处于爆发前夜,未来这个领域会产生一批空间巨大的龙头企业,自下而上的机会仍然很多。”嘉实环保低碳股票的基金经理李化松在半年报中表示。

    带有规模效应和成长预期的新能源车也只是强势了二天,今天尾盘大幅回调了。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股走势可能会反复,但长期来看仍是投资的热点。(综合自新浪财经、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