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18号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对股市会产生影响吗

    【今年18号台风最新消息】据最新消息,今年18号台风“泰利”将来袭,而且强度最高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威胁不可小觑。台风对股市有何影响?看完本文你就知道了。

    undefined
    今年18号台风最新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11日)明两天,全国雨势将明显减弱,强降雨基本难觅踪迹。不过,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将逐渐趋向东南沿海,13日前后台湾、福建、广东风雨影响或将明显起来,需注意关注和防范。

    受其影响,13-16日,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较大风雨天气,台湾、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目前台风路径还有不确定性,需密切保持关注。

    “泰利”强度最高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威胁不可小觑。而且与夏台风相比,秋台风威力往往更大。这是因为夏秋过渡之际,太阳直射点由北向南移动,导致海温偏暖,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就更大;而且秋台风更容易遇到冷空气,可以激发出更强的降水,此时它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会导致更大的灾难。台风“泰利”来势汹汹,东南沿海等地需注意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防汛概念股一览

    东方雨虹(002271)洪涝灾害拉动防水材料需求,东方雨虹以新型防水建材为主,2011年中国建筑防水材料总产量达120315万㎡,同比增长16.66%,其中88.78%为新型防水材料,其市场空间大幅提高。

    青龙管业(002457)西北地区管道收入年增四成,2011年青龙管业西北分部实现8.7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65%,《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等相关政策对水利建设的重视,新疆地区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公司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龙泉股份(002671)混凝土管道迎来需求增长,据调查,混凝土管道在引水工程总投资中占比约26%,在城市供排水方面PCCP管道抗压性好经久耐用,在富裕城市已开始试用,未来市场潜力大。

    安徽水利(600502)防汛需求促水利建设加速,据《央广新闻》报道,当前安徽已进入主汛期,安徽沿江江北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来自国家防总的预测信息表明,今年长江可能发生大洪水,洪涝灾害可能重于去年,不排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

    纳川股份(300198)节能环保新型管道渐受重视,HDPE管道是纳川股份的主要业,HDPE缠绕增强管在节能环保、耐腐蚀等方面均优于混凝土管,市场潜力大。

    利欧股份(002131)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在城市内涝救灾中作用突出。

    国统股份(002205)公司身为国内PCCP(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行业龙头,是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

    灾后重建概念股一览

    雅致股份:公司主要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是国内集成房屋的龙头企业。

    超图软件(300036):公司作为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软件提供商和整体方案解决商,具有涵盖GIS应用工程全系列的产品。自20世纪9O年代以来,GIS技术在国内地震领域已经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

    其应用领域包括地震分析、预测、预报、抗震、减灾、灾害预测、辅助决策及应急指挥等各个方面。

    尖峰集团(600668)、华新水泥(600801)

    四川双马(000935)、云南白药(000538)

    昆明制药、上峰水泥(000672)

    海螺水泥(600585)、福建水泥(600802)

    天气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而说到天气或者气候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可真不少。

    1、农产品期货的脉门

    农业看天吃饭,风调雨顺可能是这一行最期待的事。刚工作时身边就发生过一个惨痛的例子,有个内蒙同事家里的200亩菜地,被冰雹全部毁掉了。

    期货市场上,农产品价格波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季节和天气。如果你从事期货行业,或者做投资,那么相信你的气象学知识一定不赖。

    小麦主产区中国,大豆主产区美国,咖啡主产区巴西,橡胶主产区泰国,不管是高温、低温、干旱或降水来了,你都要能大概估算气候对产业的影响。

    如果你妈跟你说“这周有雨要下哩”,你回复“华北小麦产量提升2.8%”才算是合格答案。

    2、汛期是水利股高潮的铃声

    七大水系长江、黄河、珠江、淮河、辽河、海河和松花江,每年的6~9月的汛期总有洪水肆虐,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洪水是检验城市规划、水利设施的唯一标准,当然有时城市规划不过硬,也可以推脱为洪水超标准,谁知道呢。反正过后都得再整治整治。

    汛期——洪水——整治预期的前戏下,每年A股上的水利股,都会集体高潮一次。说不定接几个大工程,未来数年营收就能跨一个大台阶。

    3、沙尘暴养活了苗木商

    2017年5月4日,北方出现了严重的沙尘暴天气。段子说:刘备要在北京顺义盖别墅,诸葛亮掐指一算:“买水泥就行,沙子一会儿就到”。

    黄沙黄沙满天飞,谁为你憔悴?说实话,其实这些年北方的沙尘天气少多了,这要归功于三北防护林,这是恶劣天气催生的产业。

    三北防护林是横跨西北、华北和东北的大型人工林业生态工程,规划长达70年。得益于防护林的建设,苗木种植,荒漠化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的上市公司前景广阔。

    但是有人说:防护林挡住了风,让北京的雾霾散不走。这话我不知道该怎么接…

    4、冷水团侵袭獐子岛

    恶劣天气对上市公司的打击,有时是毁灭性的,但也有绝处逢生的,比如獐子岛。

    2014年10月30日,獐子岛称遭遇几十年一遇的异常冷水团(海水季节性显著低温),导致2011年、2012年撒播的扇贝“潜逃”了。这一下损失就高达10.18亿元,獐子岛不仅三季度预计盈利无法实现,还亏损了9.12亿元。

    你看,冷水团很可怕吧。所幸后来海神保佑,失踪的扇贝自己游回来了,这种操作厉不厉害?

    天气对证券交易的影响

    交易员的自我修养讲究8个字:计划交易,交易计划。严丝合缝得丝毫受不得情绪影响。

    然而现实是大部分人时刻被心情控制,心情又被天气控制。关于天气与心情的关系,就像这样:

    温度较低的时候,能量主要用于维持体温,很难保持高亢的情绪;

    温度较高的时候,很难快速完成散热,容易处于更兴奋的情绪;

    气压较低的时候,呼吸系统受到影响而呼吸困难,更常见低落的情绪;

    日照不足的时候,昼夜节律受到影响,情绪正常的节律受到破坏;

    湿度较大的时候,皮肤很难完成排汗而影响内稳态,情绪的波动增加;

    风力较大的时候,皮肤感到强烈的痛感,负性情绪的体验增多;

    雾霾较多的时候,能见度下降并且呼吸困难,退避性的情绪增加。

    气温高时情绪就亢奋,有两起后果严重的乌龙指事件,就是在气温较高的5月和8月发生的。(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