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杀人逃亡15年成千万富翁 有钱仍不敢买房(2)

    参与抓捕的民警表示,对着疑犯喊孙某时,他瞬间脸色苍白。民警问,他还记得当年的事情吗?他说,人是他杀的。

    据孙某交代,当年作案后,他将作案车辆停到小区后便去了火车站。坐火车到成都后,考虑到作案车辆是借舍友的驾照租的,担心会连累舍友,便写信澄清了事实。当时他确实考虑过自首,但因害怕法律制裁选择继续逃亡。

    办案民警表示,孙某寄完信后便离开了成都,先后辗转青岛、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打工、做生意。2006年,孙某通过朋友在云南红河洗白了身份,改名杨某。2012年,孙某到达深圳后,做电子产品生意,现在经营着一家科技公司,资产已达上千万。另外,孙某在青岛打工期间认识一名女孩,随后两人结婚并生了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3岁),妻子不知道他曾经杀过人。

    有钱了不敢买房15年未与家里父母联系

    办案民警称,孙某这些年一直是租房子住,因担心民警抓捕,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以各种理由骗妻子换房子住。他在深圳做生意期间,还会经常变更公司的地址。

    据了解,孙某是江苏邳州人,他18岁时父母包办婚姻给其娶了媳妇但没有领结婚证,结婚后两人还有一个孩子。由于对于这次婚姻不满,孙某到西安上大学,毕业后在学校旁边与朋友合伙开了一间网吧。在经营网吧期间,认识了杨某并恋爱了一年多时间。案发后,孙某改名换姓,一直都没有与父母联系,他在老家的妻子也已改嫁。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询问室见到了孙某。孙某说,当年案发前,女友杨某要和他分手,他怀疑杨某已另寻新欢,因此发生争吵,他一时激动将杨某杀害。逃亡的这些年,他一直心有不安,即便有钱了也不敢买房,找工作也都是临时的,就害怕被别人发现自己是杀人犯。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改了名字,也结婚生了孩子,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他的过去,他本以为能好好生活下去,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孙某说,他后悔当年一时冲动做下错事,他想提醒现在的年轻人遇到事情要理智。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孙某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