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CO乱象调查:多数ICO项目具备非法集资传销特征

    【摘要】ICO乱象调查:代币的发行数量、发行价格随心所欲,没有任何依据。多位受访人士表示,当前多数ICO项目已经具备了非法集资、传销的全部特征。

    ICO乱象调查
    ICO乱象调查

    8月份,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突破3万元!而ICO(初始发行代币融资)也成为一种火热的融资方式,连社区里的大妈都参与其中。疯狂的背后,是众多不专业的散户蜂拥而至,他们甚至连比特币和ICO是什么都不太清楚。炒作代币价格已经成为散户投资者的危险游戏。

    风险显而易见,国内外监管部门都在密切关注这一异常新奇的融资方式的风险,并开始提示风险,乃至试图出手监管。

    然而,对于ICO这个新兴的事物,各国政府的态度各不相同,但多数主要经济体倾向于认为ICO是一种类似于证券发行的行为。将其纳入监管势在必行。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开展ICO的项目也越来越离谱,没有白皮书(相当于项目说明书)、抄袭代码、不看项目资质,甚至项目发起人有犯罪前科等,种种乱象不一而足。

    在这样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很有必要对此进行整顿,否则越来越多的人冲进来,雪球越滚越大,崩盘之后的后果不堪设想。当然,这也需要投资者提高警惕,切勿抱有一夜暴富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