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股票迎第二波上涨潮 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股城网注:预计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将落地,雄安新区股票有望迎来第二波上涨潮,这也是第二次布局的机会。有机构推荐关注四个方向。

    雄安新区股票反复活跃
    雄安新区股票反复活跃

    8月份以来,雄安概念股强势回归,屡屡抢占涨幅榜前列,并曾多次逆市上涨,引发市场热议。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走势趋强,为雄安概念股的反复活跃提供了乐观的市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普遍预计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将落地,在这一重要时间窗口逐渐临近之际,近期华创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长城证券等4家机构陆续发布10份研报深度透析雄安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认为,雄安主题无疑是现在市场上最认可的主题概念。第一波上涨之后出现大幅回调,现在已进入比较明确的第二波上涨阶段,这也是第二次布局的机会。而且接下来催化剂事件明显,正式规划出台之后,将让雄安概念股重新洗牌,边际改善空间大的个股仍将再度开启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对于雄安主题相关行情,华泰证券推荐关注四个方向:1.建筑建材这个方向受益确定性最高。2.不动产价值重估方向由雄安带动周边地区房价来体现。3.新型城市方向,目前较确定的是“地下雄安”,包括地下管廊、轨交,后续有可能是超预期的一个点,同时仅白洋淀水治理就能达到千亿元级别,环保也将大幅受益。4.规划设计相关的公司,同济科技旗下设计院与其他机构组成的联合体入围雄安规划候选机构,具有很高的稀缺性。

    长城证券则从五大逻辑透析雄安概念股行情:1.辨识度高、代表性强、集中度高的标的股。建议关注:冀东装备、创业环保、汉钟精机、韩建河山、青龙管业。2.市值较小、弹性较大、股价回调到前期启动位置、底部出现放量的个股。建议关注:中环装备、太空板业、嘉寓股份、乾景园林、青龙管业、北京科锐、韩建河山。3.业绩好、估值低的个股。建议关注: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天保基建、北新建材、金隅股份、碧水源。4.叠加其他优质概念的个股。建议关注:海康威视、达实智能、创业环保、浪潮信息。5.主营可能为9月份出台的规划方向的个股。建议关注:华夏幸福、碧水源、启迪桑德、先河环保、数字政通、科大讯飞、海康威视。

    天风证券认建议关注雄安新区稳健开局、加速起步。8月17日,北京代市长陈吉宁与河北省长许勤签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有聚焦、有力度、有层次,合作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环境治理等基础工作,先基础后产业迁移和布局,新区建设有序推进。建材方面建议关注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等轨道交通线路加快建设,释放沥青、水泥、钢材等建设材料需求,雄安新区规划上报时间临近,建设进程有望提速,建议关注京津冀沥青龙头龙洲股份、水泥龙头冀东水泥、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掌握CRTS三代无砟轨道板技术银龙股份、防水涂料龙头东方雨虹。(综合自中国证券报)

    相关新闻:

    雄安券商增至两家

    长江证券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共获准设立24家分支机构,包括3家分公司、21家C形营业部,其中,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设有一家分公司。

    这意味着,长江证券成为继国投安信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之后,第二家获准设立雄安分公司的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