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解禁股一览表 东旭光电解禁最新消息

    解禁股上市,会对股价及股市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本周解禁股有哪些?9月解禁股情况如何?作为投资者,你得关心这事儿。

    本周解禁股

    这个星期,A股总共有43.43亿股解禁股上市。论及冲击力度,东旭光电、宏达股份首当其冲。

    本周解禁股
    本周解禁股

    而在整个9月,解禁股的规模为290.64亿股,是今年以来的第一高峰;从市值来看,是今年以来的第三高峰。

    东旭光电解禁最新消息

    据公告内容,东旭光电今天有11.05亿股解禁股上市,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2.37%。而这些解禁股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目前已经浮盈逾60%。这些机构是逐利的,套现的概率比较大。上周五,东旭光电大跌。截止今天收盘,东旭光电报10.29元/股,下跌1.72%。

    解禁股是利空还是利好

    解禁股好比是水库中的水,水闸一开就一泻而下,冲击力度乍看挺大的。本周解禁股对市场的影响尚在观察中。

    一般来说,解禁股是利空多过利好。解禁股数量越多,意味着市场上的流通股增加,会有抛售的压力。一旦股东减持无人接盘,股价很有可能会跌停;如果有人接盘,情况相对会好一点。

    机构指出,假若上市公司业绩糟糕或遭高估,解禁股抛售的概率更大。

    解禁股的成本价很低,安全垫比较高,抛售与否取决于持有人的意愿。而对股民来说,解禁股上市,会对股价有打压的作用。所以,必须要注意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