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后市走势如何?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

    股城网注:昨日沪指大涨,站上3300点。后市走势如何?任泽平坚定其“新周期”的观点,推荐两个方向。不过“新周期”反对者的阵容也不小。

    股市后市走势预测
    股市后市走势预测

    在3300点之前徘徊多日之后,昨日沪指迎来大涨,终于站上3300点,创下近19个月新高,全天大涨1.83%。从涨幅上看,亦创下最近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与沪指一同创下阶段新高的还有沪深300指数,该指数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昨日涨幅也为近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实际上,除了权重板块外,中小市值板块和个股表现也不差,总体呈普涨格局,但涨势相对均衡,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今天是近段时间赚钱最容易的交易日之一。

    8月以来创新高股票不少,其中包括很多上市不久的新股。据时报君统计,在剔除2017年上市的新股后,8月以来也有近60只老股盘中创下历史新高(考虑了权息因素,下同),其中昨日就有8只老股创下历史新高。

    从板块来看,昨日上涨的主要力量是煤炭有色和银行股。

    煤炭板块昨日大涨3.38%,露天煤业、金能科技、山西焦化、陕西黑猫等4只个股涨停。开滦股份、美锦能源等个股涨幅超过6%。

    银行板块表现亦毫不逊色,昨日大涨3.06%,近5日涨幅达到5.03%,多只银行股创下阶段新高。

    后市走势如何?

    上涨的理由已不重要,关键是后市会怎么走?尤其是将时间拉长一点看,A股将面临怎样的市场环境?抛却短期的涨跌,中期走势的判断对投资者至关重要。近期多位大佬集中发声。

    任泽平最近的表态,仍旗帜鲜明坚定其“新周期”的观点:产能出清进入尾声,即将有大量新产能出现。他表示“新周期”,与其他新生事物和机遇的到来一样,必将经历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最后“来不及”。任泽平对“新周期”理论似乎很有信心,“从业17年,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深信: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起点!”

    任泽平表示,2017年A股的核心逻辑是新周期和估值重构。三季度需求韧性强、市场自发出清叠加供给侧改革加码扩围和环保督查,供求缺口扩大,维持经济多头判断。A股市场推荐两个方向:供给出清新周期,无论是消费、周期、金融还是真成长,寻找估值和业绩能够匹配;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推荐混改、京津冀、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

    不过“新周期”反对者的阵容也不小,李迅雷、姜超、刘煜辉,甚至老一辈经济学家曹远征都参与其中。

    李迅雷表示,不要用显微镜来寻找经济周期拐点,在他看来,无论是从短周期、中周期还是长周期的视角来看,当前都不是新一轮经济周期的起点。他认为,从“新常态”到“一带一路”,再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际上都是基于对中国经济所处发展阶段的客观判断,其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产能过剩、资本过剩和供需结构、收入结构和产业结构等结构失衡问题。如果对这些长期问题视而不见,仅仅根据月度数据的短期变化来预测周期性拐点,无疑是用显微镜来研究大趋势。人们最容易对未来走势误判的原因,就是太看重自己和自己所处的时代,在根据时间序列预测中,给了当下过高的权重。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多次提出现金为王,因为宏观经济已接近“繁荣的顶点”,未来政府只有去杠杆才能迎来真正的“新周期”。

    刘煜辉则表示,数据显示,当前的货币投放并没有衰减,这轮商品价格涨是货币推动,并非新周期。他说,今年8月以来涨得最好的是钢铁,排在第二位的是煤炭,最近两个月异军突起。这一批股票确实很赚钱,但是说实在话,这批股票虽然赚钱,但是不是特别漂亮。依靠供给的压缩引至的短期价格上涨最终都要接受需求端的周期拐点检验。今天的白马股周期股,包括银行,虽然不是形成下行通道,但是估值基本上进入了顶部的区间,在震荡,接下来等待的是关键的金融条件的变化。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近期A股强势反弹,主要源于两点。第一,此前市场的调整已让获利了结压力有所释放;第二,朝鲜局势及由此导致的海外市场波动等因素也有所缓和。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三类个股:

    第一、中报期间继续关注业绩对板块和个股的提振作用。近期中小市值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中小市值股票已经具备选股的空间,建议投资者不囿于价值和成长的风格差异,从盈利制胜、均衡配置的思路,精选盈利趋势稳健、估值不高的个股。

    第二、继续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并精选超跌优质成长股。

    第三、主题方面,关注国企改革、雄安新区、苹果产业链等。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A股风口转向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主题投资,资金不断挖掘下一个“联通”或“神电”。近日,国家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提出“五项”任务,强调“把国企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中之重”,并“在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降杠杆”。国企改革的“重组存量”是去杠杆的先决条件,产业升级的“优化增量”是去杠杆的充分条件,经济转型的“动能转换”是去杠杆的必要条件。当前,国企改革之风“雄起”,主题投资方兴未艾,A股结构性行情向纵深推进。

    券商看好后市走势

    多数券商策略研报均表示,短期内大盘或将面临反复震荡,但对后市表现并不悲观。

    联讯证券认为,一旦流动性有所缓解,市场存在结构性上攻机会。不过短期内市场资金面趋紧,大盘上涨仍需等待量能的配合。

    川财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国内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方面推动制造业稳步回升。多数周期性行业三季度盈利改善的预期较强。而在流动性层面,虽然9月依然面临资金面趋紧预期,但近期金融市场维稳预期较强。同时,市场情绪已有转暖迹象。资金配置的主线仍将围绕金融、周期和消费板块的绩优个股。所以预计短期内,大盘震荡调整后仍存在继续上行的可能性。(综合自证券时报、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