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增的股哪里来?顺丰控股80亿定增顺利完成

    定增,是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一种常用手段。近日,顺丰控股通过定增的方式募集到了80亿元。那么问题来了,定增的股哪里来?接着往下看吧。

    顺丰控股80亿定增完成

    据最新公告,顺丰控股80亿元定增顺利完成,每股价格为35.19元,差不多打了七折,共有8家机构获得配股机会。据悉,顺丰控股筹集来的资金主要花在买航材以及招飞行员等方面。

    定增
    定增

    定增完成之后,王卫持股为61.25%,仍然是最大的股东。与定增之前相比,王卫持股比例减少了3.33%。

    今日,顺丰控股2亿新增的股份上市。截至今天收盘,顺丰控股报50.71元,下跌0.47%。参与配股的机构总浮盈31.04亿元,安全垫还是比较高的。

    定增的股哪里来?

    涉及到定增问题,不少散户就想不明白了:定增的股从哪里来?主要有以下两种来源:

    1、新增股票,比如公司总股本是10000万股,定增之后就变成了12000万股。这样会摊薄原股东的权益,道理相当于原来2元10个人分,现在变成了18个人分。

    2、大股东减持的股,比如大股东原来持股70%,现在拿出10%来定增,融来的资金可以进入大股东口袋,也可以用于公司扩大生产。

    从公告的内容来看,顺丰控股应该采用了第一种方式,王卫的持股比例受影响下降逾3%。从定增的目的来看,利好公司长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