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第13号台风来袭 台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2017年第13号台风来袭。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受此影响,港股取消早市交易,何时恢复交易取决于台风的情况。

    2017年第13号台风来袭
    2017年第13号台风来袭

    香港天文台于9时10分发布10号飓风信号,按照相关规定,香港交易所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产品上午暂停交易。

    据今早港交所公告称,若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早上9时仍然生效,早上将暂停交易。

    若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中午12时或之前取消,港股及期指等衍生产品市场的产品将于下午恢复交易,并会在台风信号解除约两小时后的整点或30分开始交易。

    若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于中午12时仍然生效,港股及期指等衍生产品市场将会全日暂停交易。

    根据金银业贸易场的安排,金市上午将会停市;如果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在12时之前解除,下午将会复市;如果在12时仍未解除信号,则会全天停市。

    银行方面,根据银行公会的安排,如果8号或以上台风讯号中午12时或之前除下,银行在天气情况许可下,在除下后2小时恢复营业;如果8号或以上台风讯号在中午12时仍然生效,银行将全天不营业。

    香港工业贸易署宣布,所有公众服务暂停,如果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在下午3时30分前取消,工贸署各项公众服务将会在2小时内逐步回复正常。

    此外,最少420班来往香港的航班取消,机场实施航班重新编配,有乘客滞留机场;至于港铁(00066)表示,基于安全考虑,暂停所有地面和架空路段的港铁列车,而地底路段维持有限度服务,有盖路段每15分钟一班,而轻铁及港铁巴士服务亦暂停;至于香港的公共汽车于大部分日间路线暂停服务。另外,上环港澳码头及尖沙咀的中国客运码头关闭,有乘客等候,而香港本地渡轮服务也暂停。

    另外,香港教育局宣布,周三所有日校停课,至于夜校是否停课则于稍后会公布。

    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风力显著增强,离岸海域受暴风影响,天鸽最接近香港时在香港以南约50公里处掠过,预料鲗鱼涌的海水高度会在上午9时至下午2时期间上涨至海图基准面以上3米或更高,而预料吐露港的海水高度会在中午12时左右上涨至海图基准面约5米,海水上涨可能会引致低洼地区出现严重水浸。

    香港天文台并且在上午8时正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出现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而且雨势可能持续,一些低洼地带及排水欠佳的地区会出现水淹,并且指出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发。

    2017年第13号台风最新消息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的中心今天(8月23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2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1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23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40-48米/秒,13-15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3日晚上将移入广西境内(30-33米/秒,11-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综合自腾讯证券、FX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