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峰会2017 掘金厦门金砖会议受益股(附股)

    股城网注:金砖峰会2017将开幕。分析认为,2017年9月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将带给厦门更多的发展机遇,推荐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金砖峰会2017
    金砖峰会2017

    自2009年中、俄、印、巴四国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首次举行正式会晤以来,金砖国家峰会已经举行八次。作为最具潜力的多边经济合作形式,峰会加强了金砖各国金融和经贸联系,为构建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分析认为,今年9月,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将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伙伴关系深化或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融合,厦门金砖峰会值得期待。

    方正证券指出,厦门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对外开放不断深入,2016年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822.9亿元,新增对外投资同比增长61.6%。2017年9月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将带给厦门更多的发展机遇。

    为“丝路”铺上“金砖”,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首先,金砖国家峰会叠加“一带一路”或将推动厦门基建、航运和地产等产业发展,关注厦门本地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其次,关注以高铁、通信、电力设备等高端制造业为代表的优势产业的对外推广;第三条主线则是优势产能的输出,主要涉及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

    个股方面,可关注建发股份、厦门国贸、象屿股份、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来源证券时报)

    【金砖国家峰会】

    传统“金砖四国”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已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金砖国家峰会即由五个国家组成召开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