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能涨到多少?中国联通复牌近千万手巨单封盘

    中国联通能涨到多少?昨晚,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改方案,并公告称今日复牌。今日早盘,中国联通复牌涨停,中国联通港股上涨近10%。其他混改概念股也有不错表现。

    联通混改方案落地

    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在A股发布了混改的专项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公司A股今日复牌。

    中国联通复牌涨停
    中国联通复牌涨停

    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信达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百度鹏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宿迁京东三弘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启互联技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淮海方舟信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计9名特定对象。

    本次混改前,公司总股本为约211.97亿股。在本次混改过程中,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约19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中国联通再次发布定增预案,经比对,本次发布的方案与之前撤回的方案在发行股份、各战略投资人的持股比例等方面均无变化。

    关于与再融资新规冲突方面,8月20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了《中国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在中国联通发布混改方案后,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的A股公司苏宁云商、网宿科技、宜通世纪、用友网络等宣布今日开市起复牌。

    其中,苏宁云商拟不超40亿元,认购中国联通58565.1537万股定增股,认购后预计持股比例1.94%;用友网络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出资2亿元、宜通世纪出资2亿元,均通过淮海方舟基金,间接认购中国联通定增股;网宿科技则出资4亿元通过兴全基金,间接认购中国联通5856.5153万股。

    中国联通复牌涨停

    今日早盘,中国联通复牌涨停,近千万手巨单封盘,中国联通港股早盘也同样冲高,涨幅近10%。此外,宜通世纪(300310)开盘一字板涨停,网宿科技(300017)、用友网络(600588)涨幅均超6%,中国人寿,苏宁云商(002024)开盘均高开逾2%。其他国企改革概念股也有相应表现,中粮糖业等均有较大涨幅。

    布局混改概念股

    广发证券认为,混改“试点先行、由点及面”的政策路线不变,联通此次混改力度较大,标志着央企首批混改试点出现实质性进展,后续第二、三批混改试点企业推进速度均有望加快。

    从政策推动上看,本轮国企混改由国资委主管转向由国资委、发改委两大部门联合推进。从职能分工上看,国资委向“管资本”转变侧重突出混改的监管作用,发改委则统筹推进试点工作,率先从增量空间较大的垄断领域突破。

    主题策略层面,广发证券建议以发改委统筹的三批混改试点出发,重点把握以下两条投资主线:(1)行业主线。混改试点仍然集中在七大垄断领域,除了电信领域(联通混改)外,建议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和科研所改制政策推进较快的军工领域以及近期铁总动作频繁的铁路领域,主要关注标的包括中国联通、大秦铁路、铁龙物流、中国核建、航天电器等;(2)地方主线。第三批将遴选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建议关注体量大、盈利较好、证券化率低、政策推进较快、具备一定示范意义的地方(如上海、天津等),主要关注标的包括隧道股份、氯碱化工、泰达股份、津劝业等。(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