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家摇车牌出租 车管所没有车牌租赁备案业务

    全家摇车牌出租这在北京是一项利益颇丰的业务。车管所是否可以备案“背户业务”呢?一位北京车管所工作人员透露:“没有,这个手续肯定是做不了。”本来背户就是违法的,所以车管所不可能为这项非法业务备案,不会公证双方的车牌租赁关系。黑中介称可以到车管所备案,完全是给租赁双方一个心理安慰而已,其实办没办他俩也不知道。

    全家摇车牌出租的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因为车管所所办理的备案就是正常的车辆登记程序,当中根本看不出来车牌租赁信息。刚出摇号之前,背户、车贩子知道这个信儿,低价收车,留着标儿,专门用于出租。但是出了什么事故,车主全责,中介绝对不管。

    全家摇车牌出租的消息一出来后,据了解目前黑市上获取车牌主要有几个途径。一是短期租赁,出租方将闲置车牌出租给需要北京车牌的人;二是背户买断,支付一定费用,买断车牌所有人的车牌使用权;三是收购带指标的空壳公司。这个业务的好处是完全合法,缺点也很明显,购买成本高且有后续维系成本,赶上不懂的人倒霉,再遇到收购的公司有重大债务问题,那就真头疼了。

    全家摇车牌出租
    全家摇车牌出租

    全家摇车牌出租在中介很受欢迎,一块京牌一年租金1.3万元,两年1.2万元。在黑中介所签的合同主要内容包括,租户拥有车辆使用权、行驶权,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应承担所有相应责任,而车牌出租方无权擅自将车辆出售。“接下来你需要以车牌主的名义全款买一辆新车或二手车,然后到车管所备案办理登记手续。”在这一环节中,他向北青报记者极力强调,这种车牌租赁业务可以到车管所备案,其潜台词就是:“车管所可以保护你们的利益。”